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湖人进攻突显冠军相 德式跑轰引联盟恐慌

http://www.ljxww.com  2012-12-01 19:50:55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12月1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以122-103击败丹佛掘金,本场比赛湖人打出了本赛季最完美的比赛,而四节比赛湖人进攻更是有条不紊,不论内线还是外线,湖人都打出了总冠军级水准。

  【科比协调 以防带攻】

  纳什和布雷克依旧无法出战,因此科比继续分担控卫职责,开场之后,科比主动放弃进攻,依靠个人能力吸引防守,助攻队友寻找投篮感觉。第一节,科比一共送出了5次助攻,他也是场上5位首发球员之中最后一个投篮和最后一个得分的球员。“小飞侠”帮助湖人进入良性运转,同时湖人也以防守带动进攻,坚决打防守反击,第一节,湖人只让掘金队抢下了8个篮板球,同时迫使掘金队出现了5次失误。再加上霍华德单节16分入账,湖人首节就攻下了34分。

  【由内转外 替补发威】

  连续的内线进攻迫使身高处于劣势的掘金队只能压缩防线,而这样的重心转移也让湖人队在外线得到了足够的空间和空位投篮机会。第二节,湖人替补们开始发威,除了老将贾米森上半场贡献了14分之外,米克斯更是单节6投5中,轰下了15分。替补轮番发威让湖人主力得到了充足休息。

  【德式跑轰 投手春天】

  进入下半场,湖人队的进攻依旧延续了上半场的节奏,每次进攻依旧从全队最具威胁的内线开始,随后逐步转移至外线,而且全队上下并没有粘球、盲攻和误攻的现象。最主要的是,德安东尼最擅长的跑轰战术终于在本场比赛完美的体现出来,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球员就是替补米克斯。这一战,米克斯9投7中,三分球8投7中,得到了21分,而像贾米森这样的老将也有33分、12篮板入账。一连串数据显示,以米克斯和贾米森这样的投手型球员正逐步在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中发挥作用,而且一旦投手进入状态,湖人全队便顺畅起来,内线压力和科比被包夹也会相应减轻,而这也将直接引发湖人战绩直线提升。

  毫无疑问,湖人队本场的进攻绝对是总冠军级水准,无论是内线进攻、外线进攻、替补球员的发挥,湖人的团队篮球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这还是在科比只有15投5中,只得到14分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