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英锦赛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遭黑马绝杀出局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21:47:36   来源:网易体育  【字号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2点20分,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迎来了首轮最为火爆的一场较量。以卫冕冠军和新科世界第一的身份隆重登场的超人气小天王特鲁姆普在开局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不料遭遇乔伊斯的顽强追击,苦战至决胜局终被逆转。而同时出场的“机长”卡特则轻松战胜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挺进次轮。

  特鲁姆普5-6乔伊斯

  马克-乔伊斯这位选手可能并不为我们所熟知,如果说他曾经在前年的英锦赛第二轮战胜过特鲁姆普,会不会有人感到惊讶?事实上,这是真的。一方面,当时的特鲁姆普尚未成熟;另一方面,乔伊斯也确实具备充当黑马的潜质。

  特鲁姆普单杆104

  首局的走势一波三折、峰回路转,双方在试探性的凌乱进攻中寻找着手感,而各自交替的数次失误和犯规也是阴差阳错,特鲁姆普率先建立起领先优势,却奈何贴库红球过多,被迫转入防守,而乔伊斯又在获得上手机会并一度胜利在望的形势下自身状态出现波动,在收彩阶段先错失志在必得的绿球,又在解咖啡球时连遭罚分。最终特鲁姆普借助乔伊斯送上的自由球反败为胜。或许是心态受到了些许影响,此后两局虽然也曾得到不错的机会,却始终受困于别扭的走位,第二局在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失手的情况下仅得15分便回送失误大礼,“助攻”特鲁姆普单杆104分,第三局又在防守中露出破绽,0-3的落后恍若一场幻梦。直到第四局,乔伊斯才如梦方醒,一杆严丝合缝的斯诺克让特鲁姆普吃尽苦头,八次不成功的解球共罚给了乔伊斯32分。始终掌握着防守主动权的乔伊斯在上半场结束前奋力扳回了一局。中场休息回来后,比赛的节奏开始趋于纠结,在第五、六两局,特鲁姆普虽然敢打敢拼,甚至尝试五颗红球的传球,勇气可嘉,然而成功率却并不高,连续两次被乔伊斯拖入苦战。这两局的争彩阶段如出一辙,先是特鲁姆普超分后乔伊斯试图做斯诺克而最终未果,然后又是乔伊斯超分后特鲁姆普好不容易才通过斯诺克得到罚分,自己却未能打进粉球,只得空叹奈何!

  随后,特鲁姆普试图加快节奏,几度凶猛进攻,而失误也随之增多,尽管又胜一局、拿到三个赛点,却再也甩不开乔伊斯的一路猛追。在连续挽回三个赛点的过程中,乔伊斯渐入佳境、信心爆棚,而决胜局又在特鲁姆普解决了多数难题后笑纳其拱手送上的失误大礼,且攻且防,自己也同样顶住心理压力解决了剩余的难题后,将愈见明朗的局面稳稳掌控在自己手中,超分后,面对特鲁姆普的斯诺克,几乎全场都不帮忙的幸运女神此刻也站在了乔伊斯这一边。5-6,这个结局有谁想到?或许有些讽刺意味的是,若追溯到前年,这竟然是特鲁姆普“又一次”负于乔伊斯这位“老对手”。

  卡特6-2史蒂夫戴维斯

  相比之下,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虽然看上去并不那么耀眼,然而,老球王戴维斯和“飞行员”卡特的压阵,也同样吸引了部分观众的目光。卡特发挥稳定,尽管每一局都经历了一番纠结,但比分还是一路领先,场面也始终占据优势,尤其是第三局在老球王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全场比赛,卡特只在上半场结束前和自己5-1拿到四个赛点后被戴维斯分别追上一局,此外没有遇到太多麻烦,6-2完胜老球王戴维斯,昂首晋级。次轮他的对手将是爆冷逆转战胜卫冕冠军特鲁姆普的马克-乔伊斯。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MY14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