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魔兽首战旧主砍21+15 生死6罚仅2中成败北罪臣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21:52:08   来源:网易体育  【字号

网易体育12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3日,洛杉矶湖人主场爆冷,103-113不敌奥兰多魔术,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9分钟,13投6中,21罚9中得到21分15个篮板,这是霍华德NBA生涯首次面对老东家,轰下大号两双也算是不负他联盟第一中锋的名号,可到了比赛最关键时刻让他无比尴尬的一幕幕,仍说明了老东家对于霍华德的了解要比湖人队深得多。

  “我要投进了17个三分,我要帮助湖人队夺得第17个冠军。”上一场砍下双20个人数据,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的霍华德赛前兴奋的不行,言语间他展露出了强大的自信心,可到了比赛场上,却全然不是这么回事。当时是比赛还有3分41秒结束,湖人队被魔术队打出反击高潮落后6分,此时霍华德给出了怎样的表现呢?

  3分36秒,被对手送上罚球线两罚不中,3分12秒,再次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2分21秒,魔术队继续“砍兽”,霍华德也“不负众望”再次两罚一中,换句话说就是湖人队三个进攻回合只拿到2分,拜霍华德一人所赐。趁着湖人队的得分荒,魔术队连续砍分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外,也是在这之后湖人队再无回天之力,最终败下阵来。

  “砍兽大法”,这是所有对手在对阵湖人最后时刻比分胶着时都会使用的一招,而今天由魔术队用出来倒是颇有些讽刺的意味,当年在奥兰多,霍华德的罚球就给魔术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而今转投湖人队,没想到魔术队还在这个环节上占了便宜。

  当然,回顾前三节比赛,霍华德表现仍是值得称道的,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格伦-戴维斯,霍华德前三节半都占据着绝对优势,首节他有过近距离的勾手,也有中距离的精准跳投,在对阵掘金“开发”出了自己的三分火力之后,霍华德对于自己的投篮能力是越来越有信心了,下半场开始之后,霍华德又在篮下发威,摘下进攻篮板补篮2+1,还上演了内线持球的大力暴扣。

  但以上这些精彩镜头和21+15的豪华数据,都不能掩盖霍华德身上最大的问题,末节最后时刻只要霍华德有球在手,不管他是否会持球进攻,魔术队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下手犯规,而霍华德的表现也让他的老东家格外“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