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总决赛之痛从热火转到雷霆 疯狂复仇?

http://www.ljxww.com  2012-12-25 22:13:09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短短一年前,NBA[微博]揭开了缩水赛季的大幕。彼时的热火[微博],和现在的雷霆一样,都是刚刚经历过总决赛失利的伤痛。那么,据《俄克拉荷马人》消息,去年的热火是如何应付这种伤心的呢?

  “我们也经历过这种事,圣诞节那天,得和击败过你的总决赛赢家打球。”克里斯-波什在谈到雷霆时说,“我们很清楚对手会有怎样的气势,不过这对双方都是好事,都是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的确,去年揭幕战对手就是小牛,而热火则是刚刚被小牛在总决赛击败。今年的圣诞大战,简直就是去年的复刻版。不同的是,今年的热火是作为赢家出现的。

  “当你有机会和击败你的球队交手时,这当中意味深远,尤其还是圣诞大战。”德维恩-韦德[微博]说,“所以,我们必须要倍加小心,而且全神贯注,因为他们的确是在总决赛输给了我们,也的确受了很大的伤害。但是,我们去年和达拉斯有过一样的对决,所以我们很清楚他们的想法,我们得努力从开场就要控制比赛节奏。”

  因为一样的经历,所有热火球员非常理解这场圣诞大战对雷霆的意义,“全力以赴想要回到总决赛中,尤其是当你有个阵容像雷霆那样强悍的时候,你所有的专注度都会放在重回总决赛上。”韦德说。“整个一赛季,你都不会忘记这个目标。如果你是总决赛争夺者,你就不会忘记,这是驱使你前进的动力,尤其是在失利后的那个赛季。”

  去年在小牛的颁奖仪式上,憋足劲的热火大闹达拉斯,一度客场领先总冠军多达35分。而今,这样的动力转移到了雷霆身上。

  正是这样的动力,使得热火在上赛季功德圆满。“这种感觉很痛,但同时又会带给你强烈的刺激,激励着你去重返总决赛。”波什说,“任何一个小细节你都不会疏忽,只要有机会杀回总决赛,你都不会放过。对自己要做的一切,你都非常清楚。所以,现在的我们,要比去年表现更好才能应付这些外在的挑战。我期待雷霆他们能表现更强,然后我们之间的对决一定会很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