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高中请职业篮球队员比赛遭处罚

http://www.ljxww.com  2013-01-03 21:23:03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12月26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体协)今日就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有违规参赛行为做出了内部处理意见,相关学校被取消在该赛季的所有篮球赛事的参赛资格、领队和教练被停赛3年。

  22日,在新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中四川赛区的南充高级中学和西南交大附中比赛中出现闹剧。在上半场刚结束不久,几十名南充高级中学的学生融入场内,大喊“反对弄虚作假,我们要打球。”

  参加此次抗议的是南充中学的艺体生,他们认为学校让五位在NBL打球的球员参赛,这令他们失去比赛机会,损失了自身利益。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出来后,引起了一定反响。

  中体协在得知此事后,和中国篮协进行了人员身份核对,发现一名叫做“候天一”的小球员是中国篮协的注册球员,他隶属于四川金强俱乐部,不符合参赛资格。

  按照相关规则,凡是在CBA、NBL等中国篮协举办的职业赛事,以及在青年锦标赛中打球的职业球员,并不能参加中国初高中篮球比赛这样的业余赛事。

  今日,中体协对于南充高级中学球员违规事件做出了处理意见:对于违规的学校取消了本年度所有由中体协和中体协篮球分会主办的所有篮球赛事的参赛资格,并对该中学的领队秦健,教练员王宇、张家建禁止3年参加全国篮球赛事,对南充中学全国通报批评。

  中体协在“罚单”中表示,为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建议在下阶段,各赛区加强省内选拔阶段的的资格审查、及赛区管理工作,建议采取运动员网上公示、公开申诉渠道、建立运动员注册系统等手段,保证资格审查工作的公开、透明。

  中体协表示,他们长期以来一贯重视赛风赛纪问题,提倡健康、文明的体育竞赛风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资格审查原则,对弄虚作假的行为“零容忍”。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届联赛,经过近10年的精心培育和大力推广,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赛事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篮球赛事。(冰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