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CBA裁判惨遭观众泼可乐 数度哽咽称压力太大

http://www.ljxww.com  2013-01-25 21:00:4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召开了以“篮球联赛职业化、执法裁判职业化”为主题的研讨会。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主持研讨,主要探讨了CBA本赛季裁判执法方面发生的各类问题,会上,国际级裁判乔龙生还一度哽咽。

  会议公布了目前CBA联赛的一组裁判数据:本赛季前25轮共200场比赛中,主场的胜率为66%,根据监评组的统计,裁判响哨的正确率为88.19%。

  作为裁判的代表,国际级裁判乔龙升进行了发言,他透露了一个细节,就在北京主场大胜山西的比赛结束后,三名裁判握手时,被主场观众泼了可乐。他数度哽咽,并表示目前裁判的状况是——很辛苦,一些不该裁判承担的压力,现在都落在了裁判身上。乔龙升还认为,在球场上,裁判既要盯着24秒计时器,又要注意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球员犯规,最怕的就是短时间内由于判罚连续犯错而引发争议。

  对于以后的工作,乔龙升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要减少失误,团结同伴,赢得好的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