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建设被指奴役世界

http://www.ljxww.com  2013-02-11 14:43:11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虽然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权早已确定,但质疑声持续不断。继法国媒体曝光卡塔尔靠收买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获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之后,法新社近日再次爆料卡塔尔体育场建设用工存在的严重问题。

  文章中提到,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体育场建设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处于被“奴役”的境地,工作环境非常差。国际工会联盟秘书长夏朗-巴洛(SharanBurrow)对此表示:“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施工期间死去,而足球运动员将来会站在这些劳工修建的球场上比赛。”与此同时,一家左翼媒体的58岁记者认为:“卡塔尔目前处于21世纪的奴役状态”。

  作为前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主席,夏朗-巴洛(SharanBurrow)认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在暑期工作期间所面临的户外温度高达50摄氏度以上。尼泊尔2010年有一项统计表明,有191人因为高温致死,他们中大多数人死亡的直接原因是心脏病发作。他们在工作中有心脏病发作和脱水的风险,晚上许多人死于中暑。”然后,他补充道:“卡塔尔政府承诺要改善2022年世界杯场地建设用工的工作条件。”

  夏朗-巴洛(SharanBurrow)指出:“外来务工人员是卡塔尔私人劳动力的主体,他们进入卡塔尔的护照是由他们的雇主操纵的。我呼吁建筑公司在竞标卡塔尔世界杯场地合同时考虑到这一点。卡塔尔利用外来务工人员建设场馆的方式是足球的耻辱,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卡塔尔政府面临的压力会增加,导致卡塔尔不会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

  (李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