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3CBA全明星赛南方队取胜 易建联夺MVP

http://www.ljxww.com  2013-02-25 15:13:43   来源:网易体育  【字号

  2013年2月24日,广州,2013CBA全明星正赛,南方明星队Vs北方明星队。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以及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观战。

  2013年CBA全明星赛24日在广州举行,包括王治郅在内的南方明星队与马布里等所在的北方明星队展开激烈对决,南方队最终以120比117战胜北方队,南方队的易建联全场拿下34分并揽得本次全明星赛的MVP。

  本届全明星赛正值元宵佳节,主题定为“齐聚广州”,希望通过齐聚球星、齐聚球迷、齐聚欢乐、齐聚祝福的全明星周末,为球迷们带来节日的欢乐。24日晚的整个开场表演和球员入场仪式在节日的欢腾气氛中进行,北方明星队在出场仪式上还集体玩起了“骑马舞”,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欢乐的笑声。

  23日曾出现在广州赛场的姚明,24日晚却没有出现在全明星赛正赛的现场,不过比赛现场依然“星光闪烁”,来自中国国家队的明星运动员王励勤、何雯娜、李小鹏,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南方队当晚派出的首发阵容为易建联、易立、王治郅、刘炜、杜比;而北方队则排出李晓旭、张楠、阿巴斯、马布里、郭艾伦的强大人马对阵,从比赛一开场,双方均掀起强悍的攻势,上半场结束时,南方队以67比65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较量,到第三节结束时南方队继续以96比91领先,进入第4节,双方一度战成100平,关键时刻老将王治郅连拿7分,令南方队以111比106领先,易建联也连连进攻得手,虽然北方队最后一刻仍在争夺,南方队最终依然以120比117笑到最后。

  24日晚坐拥主场之利的易建联依靠出色的发挥,上半场就拿到19分,他最后的成绩是34分8篮板球1助攻,成为当晚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CBA全明星赛始于1996年,每年举行一次,该项比赛是由观众和教练选举出的24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组成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进行对抗,2013年CBA全明星赛是连续第2年在广州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