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热议女排选帅 陈忠和支持率压郎平居首

http://www.ljxww.com  2013-03-07 20:20:02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3月6日,排管中心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中国男女排主教练选拔工作正式提上日程,3月底确定人选,中国女排不晚于4月上旬开始备战。央视《体育世界》对女排选帅予以关注,排球资深媒体、专家畅聊心中的最佳人选。

  据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中国女排选帅主要有四步骤,几个要点就是年龄56周岁(含56岁)以下,有出色的大赛战绩和执教经验,责任心和事业心强。按照计划,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最终结果将在3月底至4月初产生,中国女排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集训开始时间不晚于4月10日,而中国男排则不晚于4月15日。

  资深媒体热议女排选帅

  目前来看,中国女排主帅的热门集中在五人,分别是陈忠和、郎平、赖亚文、蔡斌和外教。排球界资深媒体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青年报记者李辉看好蔡斌,他直言,“我觉得蔡斌比较合适,实际上拿以前执教的经历和战绩,对蔡斌来讲有点不公平,毕竟时间没有给够,如果给他一个周期,可能会好些。”

  人民日报资深排球专项记者李长云则更看好曾经带领黄金一代勇夺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的功勋教练陈忠和,他提到,“我更看好陈忠和,他的经验、凝聚力很好,而且可以找几个有前途的年轻教练让他来培养,让他带一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延辉对外教情有独钟,他说:“中国女排也可以选择外教,国外的高水平教练对中国女排的情况非常了解,而且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执教水平,组成队伍也不是难事,主要看其磨合情况,能否适应中国的排坛。”

  最佳人选是郎平,相信观看伦敦奥运会中央台的转播的朋友能够发现,郎平对比赛的解读能力非常强,关键时刻能够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而且郎平历史战绩出色,奥运会两次夺得亚军,可以说,郎平的执教能力、水平、经验是无可挑剔的。

央视排球资深记者崔嘉更看好郎平,他表示,“”

  不仅如此,热情的网友也对女排的几个热门主帅发起了投票,根据央视公布的数据,陈忠和以50%排名首位,郎平以37%的支持率位居次席,赖亚文8%,外教3.1%,蔡斌3%。由此来看,陈忠和的呼声最高,而蔡斌入主的可能性比外教还低。

  56岁,是巧合还是暗示?

  在中国女排选帅的几个具体标准中,56岁这个标准引起了媒体注意,纵观几个热门候选者,陈忠和今年10月即满56岁,刚刚卡在年龄线上,因此很多人提出猜测,排管中心的56岁这道坎是巧合还是在暗示着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