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邓肯宝刀未 小牛遭马刺横扫

http://www.ljxww.com  2013-03-15 18:11:16   来源: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得州内战,马刺主场以92-91险胜小牛,15年来,第一次横扫对手。

  马刺(50-16) 惊险过关,蒂姆-邓肯拿下了28分19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2分6个篮板,提亚哥-斯普利特8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加里-尼尔16分,马努-吉诺比利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

  小牛(30-34)四连胜终止。德克-诺维茨基拿下了21分、11个篮板和3个抢断,迈克-詹姆斯和OJ-梅奥各得10分。替补出场的达伦-科里森[微博]12分,文斯-卡特和布兰顿-莱特各得10分。

  马刺最近的比赛令人意外,他们能击败西部头号竞争对手雷霆,但却败给开拓者30分,然后又输给森林狼24分。

  面对小牛,马刺不能大意。这对得州的冤家,本赛季此前交手三次,都是马刺胜出,今天是常规赛最后一战,马刺如果再次过关,将15年来第一次横扫对手。

  邓肯上一场因伤缺阵,但今天复出,而且是全场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一开场邓肯就投篮命中,然后抢下一个篮板,格林上篮得分,马刺以一波8-2开局。马刺有不少快攻反击得分,首节将过半时,格林抢断之后,莱昂纳德快速突破,从小牛人缝间穿过,单手暴扣得分,紧接着他又一次快速反击,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15-7扩大优势。科里森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小牛还以6-0后将差距缩小。首节过后,小牛以17-22落后。

  小牛几度反击。第二节过半时,诺维茨基连续罚中四球,将比分追成在32-32。格林还以一记三分后,诺维茨基马上也三分得手。两队多次战成平手,打出39-39后,莱昂纳德扣篮成功,马刺以一波11-2结束本节,上半场以50-41领先。本节最后3分钟,小牛未能投中一球。

  下半场开始后,邓肯连续两次篮下得手,马刺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诺维茨基和克劳德相继还以三分,小牛又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7分钟时,他们只以55-58落后。诺维茨基再次出手,但是未能命中,而邓肯连续两次得分,包括一次空中接力上篮,期间还送出一记大帽,马刺保持优势,前三节以73-66领先。

  尼尔投中三分,马刺在第四节一开始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诺维茨基和科里森相继还以颜色,卡特也投中在分后,小牛迅速缩小差距。

  两队拼到了最后1秒。比赛还有2分26秒时,梅奥中投命中,紧接着卡特在底角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9-92。马刺连续投篮不中,还被逼成了24秒违例,终场前28.2秒,诺维茨基中投得手,小牛只以91-92落后。

  吉诺比利关键一球失手,诺维茨基抢下篮板,小牛还有8.7秒的时间来完成最后一攻。暂停后,小牛发动攻击,卡特在终场前1.2秒三分出手,球在篮筐上刷了一下后跳出,小牛遗憾失利,本赛季遭到横扫。(吴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