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FIFA排名:国足排109位创历史最差 亚洲仅第13

http://www.ljxww.com  2013-03-16 20:45:06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的排名大幅度下降,已经跌至世界第109位,这个排名也是FIFA历史上国足的最差排名。亚洲排名上,中国队已经被卡塔尔、朝鲜等队超越,排在亚洲第13位。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下降13位,跌出了前一百,排在了第109位,这是FIFA排名历史上中国队的最低排名。

进入2013年,中国队先后在热身赛和亚洲杯预选赛上输给阿曼队和沙特队,使得自己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一路下滑。如今,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拉开,国家队虽然没有了比赛,但是卡家军即将进入到主场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的备战关键时刻。然而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却传来了坏消息,

  当然,国足在亚洲排名上也是一落千丈,已经跌到了第13位,卡塔尔、阿联酋、朝鲜、阿曼和沙特均在排名上超过中国队,排名亚洲第8-12位。亚洲前三没有发生变化,日本稳坐亚洲霸主的宝座,澳大利亚排在第二,韩国队保持着亚洲第三的位置,其中只有日本队的世界排名有所上升。排在亚洲第4-7位的分别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和伊拉克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在亚预赛小组赛中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沙特和伊拉克的排名均超至前面,国足想要小组出线,必然要经历苦战。

  世界排名上,前十位没有大的变化,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依旧排名世界第一,德国稳坐第二的位置,阿根廷、英格兰和意大利分列3-5位。葡萄牙排名下降一位,来到第七,不再与哥伦比亚并列,荷兰、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占据7-10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