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2中超转会支出4900万美元 世界第4亚洲第1

http://www.ljxww.com  2013-04-17 21:37:38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联转会匹配系统(TMS)本周二发布了2012年世界足坛转会市场相关数据报告,这份报告中显示,2012年球员转会总价值高达25.3亿美元,其中中国俱乐部以4900万美元花费位列第四,前三名是英格兰(微博)、俄罗斯和土耳其。

  TMS是国际足联开发的在线平台,旨在规范和监督全球转会市场。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每一笔国际球员转会都需要双方俱乐部通过在TMS上传有关资料来完成转会手续,这位国际足联掌握世界足坛转会市场情况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本次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转会市场共有11552宗交易发生,总价值为25.3亿美元,和2011年相比下降了10%。其中最活跃的是从葡萄牙到巴西的转会,共有145名球员涉及。数据还显示,2012年国际转会球员平均年龄为24岁零10个月。在六大足坛强国中,转会到意大利的球员基本年薪最高,为72万美元。英格兰俱乐部共支付转会中介5900万美元,为全球之最。

  在球员转会收益方面,巴西最为丰厚,共有1.21亿美元入账,葡萄牙以1.03亿美元位列第二,意大利9100万美元排名第三。荷兰、西班牙、乌拉圭、瑞典、智利、比利时和阿根廷分列第4-10位。

  在转会支出方面,英格兰最能烧钱,共支出3.14亿美元,为埃托奥开出世界第一年薪的俄罗斯以2.56亿美元排名第二,今年引进了斯内德(微博)、德罗巴(微博)等球星的土耳其以7800万美元位列第三,吸引了巴里奥斯、孔卡 、埃尔克森 、凯塔、卡努特等球星加盟的中国以4900万美元排名第四,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国家。德国、乌克兰、法国、奥地利、阿联酋和威尔士分列第5到10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