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非诚勿扰》终于变脸 极品嘉宾仍频现

http://www.ljxww.com  2013-05-04 15:55:33   来源:半岛晨报  【字号

  孟非与男嘉宾

  播出3年多、多达270期节目的《非诚勿扰》终于变脸了!前晚,该节目以全新面貌亮相江苏卫视,在规则、内容、舞美包装等各个方面都全面升级,还大规模改变了节目背景音乐,但仍有不少观众提出质疑。特别是新增的“爆灯”环节,并未让人感到新意十足,有观众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女追男并不稀奇,只是《非诚勿扰》长期以来将24位女嘉宾定位成“高高在上”。此外,改版后的首周节目中,以乡长、保安等职业身份亮相的男嘉宾都太“极品”,不少网友认为,节目改版后还是靠老办法——个性嘉宾来保证收视率。还有网友则吐槽“新音乐听不惯”,也有网友抱怨“新的舞美设计太花哨闪瞎狗眼”……

  爆灯新意不足

  观众称现实中女追男不稀奇

  升级版《非诚勿扰》新增了“爆灯”环节,即一旦女嘉宾对某位男生心仪,她便可主动为其“爆灯”挺到最后,直至进入男生权利反转阶段,同时她也自动成为“心动女生”,不得反悔。

  在上周六的节目中,“恨嫁女”张静成为首位“心动女生”,一句“你有心动的选择,我有动心的权利”成为表白名言。对于这种“女追男”的节目形式,主持人孟非表示,“女嘉宾呆的时间长,一直在灭男嘉宾的灯,接受男嘉宾的告白,有时会产生一种优越感的膨胀。增加爆灯环节,会让女嘉宾站在告白者的角度做出更多追求的举动。 ”不过,从观众的反响来看,这种“爆灯”形式并没有让大家觉得太有新意,有人觉得这是为了变而变。在现实生活中,女追男并不稀奇,只是《非诚勿扰》长期以来都将24位女嘉宾定位成“高高在上”。

  极品嘉宾频现

  提高收视率用的还是老办法

  节目播出3年多以来,《非诚勿扰》的“极品”嘉宾层出不穷,成为其收视率的一大保障。改版后的节目,同样出现大量“极品”嘉宾。

  被称为“搭讪迷”的内蒙古人王开本是一名保安,但他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首富,他也因此被网友称为“王首富”。让观众意外的是,他不仅在现场“搭讪”女嘉宾,还电话连线他“美女资源库”中的人选,引来网友抨击。另外,四川省阆中市天宫乡副乡长戴彬的出现也被网友热议,这位38岁的副乡长因为工作太忙至今没有结婚,虽然他在节目中展示了才艺,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不少网友认为,节目改版后还是靠这些个性嘉宾来保证收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