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第16届上海电影节开幕 刘德华向徐克致敬

http://www.ljxww.com  2013-06-16 22:50: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字号

  天健网上海消息(赵啟颖)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15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颁奖礼现场,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获颁“电影终身成就奖”,徐克则被组委会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刘德华上台为其颁奖。回忆与徐克的合作,刘德华称对方让自己学会怎样演戏,怎样找一部自己喜欢观众也喜欢的电影,“让我有另外的角度看世界,让我的电影生活更美更宽阔”。当天,组委会特别为金爵奖主席汤姆·霍伯安排了由其执导的音乐电影《悲惨世界》中的经典唱段。

  今年恰逢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20周年,开幕式当晚除了金爵奖入围作品主创代表外,还吸引了包括周润发、刘德华、郭富城、甄子丹、黄晓明、郭敬明、徐若瑄、杨幂等演员助阵,近四百位明星先后踏上红地毯。本届电影节将持续到23日,届时金爵奖各奖项将全部揭晓。

  当晚,《怪兽大学》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进行了放映,配音演员代表徐峥和何炅共同出席。徐峥表示自己一向很喜欢经典动画《怪兽电力公司》,所以特别开心可以为这部电影配音,并调侃自己是“史上毛最少的毛怪”。何炅则表示配音对自己毫无难度,“大眼仔跟我就是同一人嘛,虽然我有两只眼。所以我只需把嗓门调高一点就没问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