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见证奇迹!国足2-0刷卡进12强 黄博文武磊建功

http://www.ljxww.com  2016-03-30 09:17:05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20时15分,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C组末轮,国足主场2-0战胜卡塔尔,第57分钟黄博文世界波,第88分钟武磊锁定胜局。国足结束亚洲区40强赛征程,取得5胜2平1负积17分。扣除同小组垫底的不丹队两场交锋后,国足战绩为3胜2平1负积11分,打入9球丢1球。其他小组比赛,澳大利亚5-1狂胜约旦、菲律宾3-2逆转朝鲜、伊朗2-0阿曼,这已经满足了国足出线的其中三个条件,这也令国足昂首挺进亚洲区12强赛。

  比赛焦点

  国足结束40强赛征程:亚洲区40强赛尘埃落定,国足取得5胜2平1负积17分,位列小组第二。卡塔尔以7胜1负积21分,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军亚洲区12强赛。

  国足进军亚洲区12强赛:扣除同小组垫底的不丹队两场交锋后,国足战绩为3胜2平1负积11分,打入9球丢1球。迄今结束的比赛,澳大利亚5-1狂胜约旦、菲律宾3-2逆转朝鲜、伊朗战胜阿曼,已经满足国足进军亚洲区12强赛的3个条件,这也令国足有惊无险的获得晋级资格。

  4月12日亚洲区12强赛抽签:随着国足如愿杀入亚洲区12强赛,也向着获得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4月12日,亚洲区12强赛将进行抽签仪式。届时,包括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等豪强,都将成为国足的潜在对手。国足签运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卡塔尔残阵出战:卡塔尔队内绝对主力塞巴斯蒂安、海多斯及阿萨达拉均在上一轮比赛吃到黄牌,故而因黄牌累计缺席了中卡之战。另外卡塔尔队内主力后卫艾亚塞尔因伤也缺席了中卡之战。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国足获得角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卡塔尔防守球员解围出禁区。武磊禁区外得球选择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9分钟卡塔尔获得角球,田畑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随后被防守球员解围。第21分钟赵明剑 输送长传球,武磊禁区内得球时同阿卜杜拉赫曼有身体接触后摔倒,但主裁认为对方没有犯规。

  第25分钟张稀哲快发任意球,武磊禁区内胸部停球选择低射,打在防守球员的身上出底线。第28分钟埃尔萨耶德抢球时,对黄博文有蹬踏动作,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29分钟卡塔尔距离球门33米获得前场任意球,田畑直接打门将球射高。第34分钟卡塔尔队右路长传,阿卜杜拉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直接顶高。第39分钟武磊禁区外选择远射,将球直接射偏。第41分钟埃尔萨耶德禁区外远射,将球稍稍打偏。

  第47分钟蒿俊闵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随后被防守球员破坏。第49分钟张琳芃后场断球,随后带球杀到前场,直接选择远射将球打高。第51分钟穆萨禁区外选择远射,直接打了高射炮。

  第57分钟国足连续攻势制造威胁,武磊左路输送传中,李学鹏打门被门将挡出,第二脚于大宝的打门,打在球门的横梁上,皮球破坏到禁区外,黄博文以一脚精彩的远射,攻破了卡塔尔队的球门,国足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

  第79分钟武磊禁区内被穆夫塔踢倒,裁判并未理会,这也令武磊非常不满。随后武磊站起身来要点球,穆夫塔挑衅再次将武磊推倒。

  第88分钟蒿俊闵输送斜传球,武磊禁区内得到皮球倒地大力射门,皮球打在门将的脸上后攻入了卡塔尔球门,国足以2-0锁定胜局。

  

  数据分析

  国足在攻势上占据着上风,射门以9-7高于对手,射正也以3-1占优,角球以5-1遥遥领先,唯有前场任意球以7-8稍处下风。这样的表现,也说明国足最终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实至名归。控球率方面,两队相差无几,国足以49.8%-50.2%稍处劣势。

  赛后声音

  高洪波:19天的工作,我们打这两场比赛,作为主教练我感谢我的工作团队,他们工作非常详细、认真。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们,我觉得他们正常发挥,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们在足球理念和战术打法还是有提高,今天只是他们正常发挥,希望中国队越走越好。

  卡雷尼奥:我并没有刻意试用新球员,所有球员都在这支球队待了很长时间,他们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可能只有一名球员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我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归咎于某一个球员,这场失利不是一两个球员的问题。每场比赛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会有积极和消极两个方面。我们接下来有更多时间去反思,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国足(4-2-3-1)

  门将:1-曾诚

  后卫:2-任航 、6-冯潇霆 、5-张琳芃、13-赵明剑

  后腰:16-黄博文(86’8-蔡慧康 )、11-蒿俊闵

  中场:19-姜宁 (53’22-于大宝)、10-张稀哲(61’21-于海)、4-李学鹏

  前锋:7-武磊

  卡塔尔(4-4-2)

  门将:1-勒康特

  后卫:15-米格尔、4-阿卜杜拉赫曼、7-穆夫塔、2-穆萨

  中场:5-哈特姆(63’18-阿费夫)、8-儒尼奥尔、10-田畑、13-埃尔萨耶德(63’20-布迪亚夫)

  前锋:11-阿卜杜拉(75’19-蒙塔里)、17-伊斯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