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纪念中美“乒乓外交” 中国冠军队亮相联合国

http://www.ljxww.com  2017-09-18 15:09:57   来源:纪念中美“乒乓外交” 中国冠军队亮相联合国  【字号

  20世纪70年代初,一场被称为“小球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打破了中美两国20多年人员交往隔绝的坚冰。15日,包括女乒大满贯得主丁宁和“乒乓外交”见证者、世界冠军梁戈亮在内的中国乒乓球冠军队来到联合国,用一场精彩的表演赛纪念“乒乓外交”佳话。

  原本熙熙攘攘的联合国大楼的游客大厅,今天成了来自中国的新老世界冠军们与在联合国工作的乒乓球爱好者切磋技艺的赛场。

  首先出场的是同为“乒乓外交”见证者、世界冠军梁戈亮和郑怀颖,他们分别与联合国新闻部部长江华和另一位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代表塔尔组成混双搭档,双方精彩的表现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紧接着,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与奥运冠军乔红组成搭档,对阵奥运冠军阎森和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女选手的混双组合,刘结一有力的提拉和敏捷的反应引得观众一片叫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此次“乒乓外交”纪念活动代表团团长王家瑞与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丁宁组成的搭档,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主席黄武耀和乔红的比试也让观众大呼过瘾。别具一格的“丁式发球”更是让不少“丁粉”大饱眼福。

  联合国官员和媒体记者们还竞相与丁宁和前世界冠军王皓合影留念。

  67岁的梁戈亮是1971年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成员。他说:“乒乓球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搭建了桥梁,弹指40多年,乒乓球见证了中美人民的友谊,也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化。”

  这位老冠军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乒乓球运动中,加入到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