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男子帆板首夺世界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7-09-25 16:28:20    【字号

  9月23日,在东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场地江之岛举行的2017帆板RS·X级世界锦标赛的争夺中,中国帆板选手创造了历史,叶兵首次为中国夺得男子冠军,队友高梦凡则获得第三名。另外,女子帆板还包揽前三名。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新任主席、总局水上中心副主任张小冬表示,举国体制和执著的训练态度是中国帆板能够取得历史突破的重要原因。

  此前,中国队虽然在女子帆板项目上夺得过世锦赛冠军,但是男子帆板却始终与世锦赛金牌无缘,此次,全运会冠军叶兵发挥出色,一举夺金。女子冠军属于里约奥运会亚军陈佩娜,亚军和季军分别为伍佳惠和卢云秀。

  叶兵赛后表示,他对这次拿到世锦赛冠军非常开心。“这是东京奥运会的场地,我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自信。”

  陈佩娜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朋友圈,感谢教练对自己18年来不离不弃的陪伴。此次陈佩娜本来只是希望看一下东京奥运会的场地,没有给自己定太高目标,却顺利夺冠,这也是陈佩娜从事帆板运动的最好礼物。

  作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帆板银牌得主,张小冬见证了中国帆板几十年的发展,此番的突破也让她感慨良多。“虽然我们国家开展帆板运动比较晚,而且人口总量不大,但是训练水平却多年保持在高水准,也只有举国体制才能做到。”另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张小冬认为也和轻松的心态有关。“没有刻意给大家制定目标,因为十三运会刚结束,就是想让大家去看一下东京奥运会场地,所以大家心态比较放松。”

  张小冬表示,接下来队伍将参加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比赛结束后进入今年的冬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