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3271名选手角逐中国音乐学院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

http://www.ljxww.com  2017-10-06 09:21:27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国音乐学院第七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1日在广东东莞开幕。来自全国25个赛区的3271名选手齐聚东莞广播电视中心18个考场展开角逐,展示中国音乐风采。

  中国音乐学院是培养中国音乐理论研究、创作、表演和教育高级人才的高等学府,素有“中国音乐家摇篮”、“中国音乐殿堂”的美誉。中国音乐学院全国考级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都吸引全国各地几十万名考生通过层层选拔角逐总决赛名额,成为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重要平台。此次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总决赛首次走出校园,在东莞举办,创新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在艺术产业合作上的模式。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总决赛分键盘类、声乐类、民族乐器类、西洋管乐类、吉他类、打击乐类、语言类7大类38项比赛。3271名在全国25个赛区成功晋级的选手齐聚东莞的18个考场展开角逐。

  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黎光表示,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致力于普及艺术教育,促进音乐艺术教育的提升。这个大赛第一次走出北京落户美丽的东莞是艺术考级培训工作的创新,也将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在发展艺术产业方面的合作共赢。他们选择在东莞举办,也是看中东莞城市综合实力和近年来东莞音乐艺术发展的水平。

  东莞市市长梁维东表示,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音乐艺术产业的发展,提出打造“音乐剧之都”的目标,这项赛事落户东莞,对于东莞城市音乐艺术水平乃至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东莞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在教育培训、创作研发等方面与中国音乐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在音乐艺术领域开创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本次总决赛除了激烈的考级角逐外,中国音乐学院还将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为东莞市民奉献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欢度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