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人和冲超奖金达5000万?赢新疆后全队放假一周

http://www.ljxww.com  2017-10-10 15:50:08   来源:足球报  【字号

  丰体雨夜,这曾经是一个关于北京足球的灰色记忆,而如今,这四个字又有了新的意义。10月8日晚,在阴雨中的北京城,人和坐镇主场丰台体育中心,以2比0的比分战胜到访的新疆雪豹,从而提前两轮冲超。时隔两年之后,人和终于重返中超舞台。

  赛前所有人都很“低调”

  人和与新疆的比赛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冲超战役。联赛依然在间歇期,中甲28轮比赛将会在10月14日开战,但由于过段时间北京有重大活动,这场比赛的赛程进行了调整,提前到10月8日进行。

  联赛还剩三场,在积分榜上,人和位居第二,领先排名第三的青岛黄海7分,因此这场比赛只要人和能够取胜,就可以提前两轮、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冲超的中甲球队。对于人和而言,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人和的意义,但在比赛还未结束之前,没有人去主动谈起这个想了两个赛季的话题,球队、乃至整个俱乐部上下,都显得异常低调。

  “比赛还没有进行,我们过去一周的训练准备得很充分,希望球员能够很好地执行技战术安排,至于其他事情,等比赛结果出来之后再说。”主教练加西亚比所有人都更加冷静,他知道不到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俱乐部也在减压,没有人去提“冲超”的字眼,各个岗位上的人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准备。当然,一切预案都已经做好。俱乐部准备了庆祝的香槟、金色的喷花,以及给每一名进场球迷提供的写有冲超标语的横幅。

  对于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可以说是整个一年最重要的一场,人和如此低调地应对,并非因为没有取胜的信心,而是在“低调攒人品”。这是球队将主场从贵阳迁到北京后一直保持的做派———低调。

  人和心里大概都有了底,大家都知道到了这个时候了。以人和的班底,去年没有冲超就是个“意外”,再往前说,前年降级也是冷门,这一次人和拒绝意外的再度出现,他们的求胜欲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烈。

  从本赛季开始,人和俱乐部一直由“少东家”戴斌主事。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这位90后的老板却比任何人都表现得更加“沉稳”。他不去过问当晚冲超的准备事宜,甚至没有前往现场去看球。这是他给球队减压的方式,一切等有了结果再说,而一切最终都在计划之中。

  天时地利人和

  对手新疆排名第9,保级无忧、冲超无望。以新疆的阵容班底,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客场对阵人和,他们没有压力,求胜欲望也没有主队强烈。

  赛前透露出的种种迹象能够表明,新疆似乎战意不足。在球队此番前往北京的人员中,没有一名外援,他们甚至都没有带训练用球来北京。虽然从随后的比赛过程来看,新疆并没有完全放弃比赛,出场队员也足够拼,但双方依然有难以弥补的实力差距。

  10月8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已经入秋的北京一直是阴雨天,赛前人和就预计,有可能又是一场雨战。这对于人和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雨中的丰体,似乎是人和的福地。在此前,人和在瓢泼大雨里战胜了青岛黄海,一战确立了冲超的优势。那一场比赛,运气就完全站在人和一边,再碰上雨战,成为了真正的“天时”。

  本赛季丰体的上座率维持在五六千人左右,这一场涌入了更多的球迷。大部分人都穿着橙色的球衣,拿着横幅,其中还有些穿着国安球衣的球迷,也希望能够见证同城另一支中超球队的诞生。因为种种深层次的原因,北京始终无法出现两支中超球队,就连北京和天津之间的过招都被算成了“德比”。但如今,北京球迷翘首以盼的中超北京德比,终于到来了。

  马西卡也出现在了现场。人和在联赛下半程疯狂取分,马西卡是最大的功臣,可惜的是,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他严重受伤,赛季报销。此前他一直在比利时疗伤,为了能够见证球队冲超的时刻,他专程从欧洲赶了回来,比赛结束后,他会返回欧洲继续康复治疗。球队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当晚比赛的进程没有出现意外,坐镇主场的人和,从始至终都占据着主动,新疆偶尔的几次反击也很难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运气果然也站在人和这里。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人和右路策动进攻,邓涵文杀到禁区内,新疆门将出击,扑出的皮球却恰好弹在了邓涵文的腿上,皮球鬼使神差地改变了方向,进了球门。人和1比0领先。随后,第40分钟,阿约维禁区内制造杀机,再度破门。

  人和上半场便取得了两个进球,而2比0的比分也是最终的比分。

  正式庆典放在最后一轮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战局已定,人和看台上出现了早已准备好的巨大的TIFO,上面写着:“中超,我们回来了!”场边的加西亚一直保持着紧张的状态,他在比赛临近尾声时连续换上冯仁亮、韩鹏,让老将登场享受荣誉时刻,这才是三分到手的信号。

  直到终场哨响,加西亚才高举双拳用力挥舞着,人和替补席上的球员、教练拥作一团,球迷在看台上欢呼,漫天飞舞着金色的纸片,韩鹏将一整瓶香槟都倒在了阿约维的头上……等待了两年的时间,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这一夜是肆无忌惮的疯狂庆祝,对于韩鹏、汪强这样的老球员来说,重新回到中超赛场是最好的归宿,对于饶伟辉、陈杰这样的中生代而言,他们原本就应该属于顶级赛场,而对于邓涵文、曹永竞来说,他们的职业生涯这才刚刚起步,过去两年里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历练。

  冲超是所有人的梦想,也是最大的褒奖,除此之外,巨额的奖金也必不可少。据了解,人和的冲超奖金将会达到5000万。

  人和成为了2017赛季中甲赛场上第一支冲超的球队,他们以59分超越大连一方,暂时位列积分榜首位。球队在打完新疆后放假一周,这也是“奖赏”的一部分。联赛还剩下两轮,已经冲超的人和,将会更多地锻炼年轻球员,并力争冠军的头衔。而在本月28日,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人和将会安排更大型的冲超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