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金砖五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开启路演

http://www.ljxww.com  2017-10-12 16:40:0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首部由金砖五国导演合作拍摄的电影《时间去哪儿了》1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启路演。贾樟柯在发布会上透露,这一影片将于10月19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由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共同执导拍摄,贾樟柯担任影片监制。整部电影共由五个短片组成,每个故事都是围绕“时间”这个主题而独立创作,展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情感故事。

  其中,巴西短片《颤抖的大地》讲述的是水库大坝坍塌导致纳斯吉拉斯州数个小镇被冲毁,人们努力寻找出路的故事。印度短片《孟买迷雾》讲述的是一位感觉被世界遗弃的印度老人遇见十岁孤儿查理,彼此之间友谊让他重新找到快乐的故事。俄罗斯短片《呼吸》讲述了一对隐居在峡谷里的夫妻之间的情感纠葛。中国短片《逢春》讲述了一对中国夫妻围绕想要二胎发生的故事。南非短片《重生》讲述的则是一万年之后的未来故事。

  据介绍,这五位导演之所以合作拍摄这样一部电影,主要是因为这五个金砖国家都处在快速的经济发展期,五国人民生活状态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仍然会造就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观念冲突。

  贾樟柯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有能力也有远见、能够更加国际化地进行电影合作的时代,此次五个国家都派出了极具创造力的导演和演员参与拍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