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天津网球公开赛 莎拉波娃折桂

http://www.ljxww.com  2017-10-16 15:26:2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15日在天津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逆转战胜19岁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捧起职业生涯第36座冠军奖杯。

  虽然这个冠军只能给莎拉波娃带来280个积分和11万多美元的奖金,但在莎娃心里,这个冠军非比寻常——这不仅是她时隔29个月再度赢得冠军,更是她历经15个月禁赛后首次夺冠。

  “经过这么长时间,我终于拿到了冠军。这对我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如释重负的莎拉波娃手捧奖杯,高兴得像个小孩。

  今年4月解禁复出的莎娃在天津公开赛一盘不丢杀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莎娃遭遇巨大挑战,面对比自己小11岁的萨巴伦卡,莎娃在两盘比赛中先后以1∶4和1∶5落后,但都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志力实现逆转,以7∶5、7∶6(8)赢得胜利。

  “她(莎拉波娃)太强大了,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虽然我输掉比赛有些遗憾,但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包括如何专注于比赛和控制情绪。”萨巴伦卡说。

  莎拉波娃接下来将参加莫斯科公开赛。她说,明年初的深圳公开赛她还会来,“我非常享受在中国打比赛,中国球迷也非常棒,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