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黄渤双重身份开启金马新征程 九年三度入围

http://www.ljxww.com  2017-10-25 15:29:08   来源:北青网  【字号

  影帝、颁奖嘉宾、评委、主持人,说起黄渤与金马影展的缘分,所有人都知道他绝不止“影帝”这一个头衔。近日,再度受金马影展邀请,黄渤将与金马奖最佳编剧张家鲁、香港资深监制张家振,一起出任本届“金马创投会议”的决审评委。同时,黄渤以演员身份第三次入围金马奖,通过电影《冰之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这是自《斗牛》获得金马影帝以来,黄渤第五次参与金马影展,“创投会议”评审+“最佳男主角”入围的双重身份,格外引人瞩目。

  九年三度入围 “金马”见证黄渤演员成熟之路

  黄渤曾分别在2009年以《斗牛》夺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2013年以《西游·降魔篇》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此次以《冰之下》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是九年间他以演员身份第三次入围金马奖。

  但与以往稍稍显不同的是,黄渤在《冰之下》中饰演的是一个全新的角色类型,一个挣扎在东北国境线边界底层,在大时代中混沌生存最终自我救赎的警察线人,对于表演极具挑战。从首获金马“影帝”认可到备受广大观众肯定,再到尝试新挑战,出演文艺片《冰之下》——可以说,金马奖一路见证了黄渤在角色的变化上越来越丰富,在演员路上越走越成熟。而在近日的金马影展选票指南中,金马影展执行长闻天祥先生对此也表示了肯定,“黄渤的表现不同于以往,时而压抑内敛,时而狂暴,在《冰之下》中非常精彩”。此前,黄渤因该角色已获得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首任“创投”评审 发掘好作品助力新导演回馈行业

  作为鼓励华语电影创作、发掘优质电影项目的重要推手,金马影展期间所举办的“金马创投会议”一直以来备受业内关注。本届金马影展闭幕片《幸福路上》,金马奖入围影片《分贝人生》《接线员》均出自历届“金马创投会议”。

  众所周知,黄渤正是因“亚洲新星导计划”的作品《疯狂的石头》为人所熟知。首次担任“金马创投”评审,也是黄渤一次全新的尝试,首要目的自然是为发掘好作品助力新导演,回馈电影行业。2017年的“金马创投”将会有四十部作品入选,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黄渤将与入围者分别见面共同评估项目内容,分享个人经验。最终由黄渤、张家鲁、张家振担任的决选评审,从众多优秀企划案里,选出“百万首奖”等九大奖项,鼓励创作者。

  此次,以创投评审+入围者双重身份参与金马影展,是对黄渤近年来表现的又一次肯定,也更加让人期待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