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非洲区最后两队出线5强聚首 俄罗斯世界杯32强已出26席

http://www.ljxww.com  2017-11-13 14:56:3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激战5场,最后两张决赛圈入场券名花有主,随着突尼斯队与摩洛哥队出线,世界杯非洲5强已经聚首,多支阔别已久的球队重返世界杯,其中3队来自北非创下历史。

  非洲区有5张世界杯入场券,此前已经有尼日利亚、埃及和塞内加尔3队出线。A组,突尼斯队在最后一轮与对手互交白卷,最终以1分优势力压民主刚果队出线。C组,摩洛哥队在客场以2比0力克科特迪瓦队,以一场不败一球不失的战绩晋级,这是他们自1998年世界杯后再次获得入场券,摩洛哥民众彻夜狂欢大肆庆祝。

  非洲出线5队中,只有尼日利亚队参加了巴西世界杯,另外4队都阔别世界杯已久,其中埃及队时隔28年之久重返世界杯,摩洛哥、塞内加尔和突尼斯队则分别暌违世界杯20年、16年和12年。而突尼斯、摩洛哥、埃及都来自北非,这在非洲足球历史上尚属首次。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队等世界杯常客发挥不佳,都没能获得世界杯门券。

  拥有本届预选赛打进5球的利物浦球星萨拉赫的埃及队,有望成为明年世界杯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塞内加尔队拥有利物浦的另一“大腿”马内,摩洛哥队则是防守出色,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效力的贝尔汉达堪称1998年世界杯摩洛哥队核心哈吉的接班人。

  至此,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了26席,余下6席将通过欧预赛附加赛(4席)和洲际附加赛(2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