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打响

http://www.ljxww.com  2017-11-15 15:48: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林丹、谌龙、李宗伟和安赛龙等四大男单高手齐聚今年的中羽赛。其中,林丹和李宗伟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上演“林李大战”。

  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它回到福州后连续举办的第四届,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4日,男女单打等项目的资格赛将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鸣锣开战。19日13时,五个单项的决赛将准时上演。

  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是在福州举办,今年是中羽赛的第29届。从2012年起,世界羽联进行了赛事改革,中羽赛成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五站“首要”顶级赛之一。2014年,中羽赛落户福州,总奖金达到70万美元。

  今年,众多老将新星集中亮相福州。男单方面,林丹、谌龙、石宇奇、田厚威等将接受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丹麦世锦赛新科冠军安赛龙等顶尖高手的挑战。林丹和李宗伟分在一个半区,若两人前两轮均胜出,则将在1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战”,胜者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炙手可热的1号种子安赛龙和世界排名第五的奥运冠军谌龙则有可能在决赛上演“双龙会”。谌龙能否打破福州未冠魔咒,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女单方面,近来状态良好的国羽小花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等能否突破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印度名将辛杜和日本女单军团的集体夹击,也十分令人期待。

  双打方面,国羽混双重组后首次亮相超级赛。在刚刚结束的澳门黄金大奖赛上,首次搭档参加国际赛事的郑思维/黄雅琼拿到冠军,此次中国公开赛他们面临更大挑战。不再兼项的陈清晨与贾一凡搭档,作为今年世锦赛新科冠军,目标自然直指女双金牌。男双方面,同样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能否延续好的状态,在主场实现登顶?“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能否走出低迷再度崛起?答案都将在福州揭晓。

  奥运冠军马林“忙里偷闲”助力西甲走进福州校园

  东南网1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昨日,刚刚在海峡奥体中心完成热身,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卡洛琳娜·马林就马不停蹄地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与西班牙甲级联赛外派足球教练卡洛斯·卡塞欧一起,在学校的绿茵草坪上与中学生代表们一起开展了一堂颇具西班牙足球特色的户外体验课。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马林当天分享了自己对体育运动的见解:“足球是西班牙人最热衷的运动项目,而我作为西班牙羽毛球运动的代表,推广国家体育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天在这里看到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我仿佛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他们也可以学到一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

  据介绍,这并不是西甲第一次与中国结缘。早在2015年,中国教育部旗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就与西甲签署了合作协议,西甲每年选派优秀足球教练赴中国各城市校园任教,助力推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在2015—2016年度,西甲在10个中国城市分派了40名教练;在2016—2017年度,西甲更派出52名西甲教练前往25个中国城市参与合作项目。这两个学年均使超过5万名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