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广东宏远主场被江苏队绝杀 尤纳斯:我们失控了

http://www.ljxww.com  2017-11-16 11:24: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宏远在苦苦追赶一节后,在最后时刻“突然死亡”。在比赛还剩不到10秒时双方比分为93比93,江苏队的外援布鲁克斯几乎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出手,在比赛最后3秒,以一个“绝杀球”终结比赛。看起来是“突然死亡”,但宏远输球还是因为命中率太低!这场比赛过后,广东宏远对江苏队的13连胜被终结。这是宏远本赛季在主场首遭败绩,也是他们赛季首次连败。

  布鲁克斯得39分防无可防

  当比赛最后还有9.6秒时,任骏飞在宏远的连续第3次补篮后艰难地把球送进篮筐,比分成了93比93。正当观众都觉得比赛要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江苏队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直接狂奔到了三分线内,在比赛还剩3秒之时,以一个非常别扭的方式跳投出手。

  在布鲁克斯周围的两三个宏远球员都过来干扰这个投篮,但球还是稳稳地空心入网。比赛计时器的声音有些刺耳,但对江苏队球员来说却犹如天籁之音,比赛结束后,他们全部冲到赛场中央,好像夺得总冠军一样兴奋地庆祝。

  赛后的发布会,江苏队主帅和球员迟迟没有来到新闻发布厅,据说是因为他们在激动地庆祝。江苏队一名跟队记者开心地说,“我们对你们13连败了,好不容易赢了一场,当然要庆祝一下。”

  随后,江苏队主帅贝西洛维奇姗姗来迟,他坐下之后呼吸甚至还不平顺,似乎还没平静下来。“我们的比赛打得很好,大家越来越自信了……我们之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加时赛取胜,这场也赢得很难,我们真的很开心!”贝西洛维奇总结说,“进攻上我们用了最强的火力点,布鲁克斯打得非常好。”

  布鲁克斯这场比赛拿到39分,在关键的第4节拿到12分。宏远用了不少方法对他进行限制,但收效都不大。球队的另一名外援拉杜利察也盛赞队友,“你看这好像是运气,他是投进了一个幸运的绝杀球,但其实他真的很出色,队友们都很信赖他,愿意让他做最后一攻。”

  江苏队在拿到这场胜利后已经6胜2负,和宏远的战绩持平。贝西洛维奇扬眉吐气,“我们走运,但我们也有实力,比赛最后2分钟,我们还领先6分。”要知道,上赛季江苏队甚至没有进入季后赛。

  命中率低葬送大好开局

  这场比赛,宏远除了开局值得称道外,其他时间都在苦苦追赶。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时刻出现在第2节前半节,他们带着31比15的比分进入第2节,却在半节之内只得了1分,而江苏队却在这段时间拿到20分,这个20比1让宏远在比赛后半段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我们对球场上的情况失去了控制。”宏远主帅尤纳斯如此评价球队在这段时间的表现,“我们的空位投篮怎么都进不了,当时大家也都想在外面投篮,却没有人想去进攻对方的大外援,这是问题所在。”

  宏远的全场三分球命中率为31.8%,江苏队则为45.8%,尤纳斯对此非常无奈,“你看,对方是顶着我们的防守,达到近46%的命中率,我们却在空位的情况下投得这么差。”尤纳斯补充说道。

  宏远在最后时刻输掉比赛,罚篮也是个大问题。最后两分钟内,宏远在篮下拼杀,所争取到的宝贵的6次罚篮机会,竟然罚失了4个,尤纳斯对此无可奈何。“我也不知道这是体能问题,还是状态问题。有很多比赛,我们最后也很累了,但罚篮命中率是80%……”

  在连败之后,宏远许多球员都勇敢站出来承担责任,本场拿到全队最高30分的杰克逊主动揽责,“我自己很多空位球没能投进,我有很多失误,空篮也有没进的。当然,我们是众矢之的,每支球队碰到我们都会努力争胜。”他说。队长周鹏总结道:“我们输球不是因为失误或其他什么原因,就是命中率太低了……以我为代表,投篮只能慢慢找感觉……”

  宏远需要慢慢调整,而这个过程或许会持续。本周五,宏远将继续在主场作战,对手是拥有三外援的南京同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