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火箭”对阵“金左手”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演绎对攻大战

http://www.ljxww.com  2017-11-17 16:29:0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斯诺克球迷不会错过“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更何况是他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对决。

  16日晚,“75三杰”中的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决赛狭路相逢。比赛尚未开始,赛场早已座无虚席。在当今斯诺克世界以进攻打法著称的两位选手,为沪上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奥沙利文的球快,熟悉斯诺克的球迷都知道,甚至有媒体同行“抱怨”,不喜欢转播“火箭”比赛,因为镜头切换的速度跟不上他的击球动作。

  奥沙利文的球到底有多快?同样打法快速凶悍的威廉姆斯有着深切的体会。全场比赛只要奥沙利文上手,便不再给他机会。

  比赛究竟鹿死谁手?比赛前,现场大部分球迷在接受采访时都偏向了奥沙利文,但也有人认为威廉姆斯的状态更好。

  的确,威廉姆斯在本次上海大师赛遇上奥沙利文之前,都轻松取得胜利。首轮他以5:1战胜王雨晨,随后又以5:0零封格林,更以5:3淘汰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如同“砍瓜切菜”一般。

  不过,比赛结果却令人感到意外,奥沙利文以5:1大胜威廉姆斯。在两人长达数十年的交手纪录中,也少见如此悬殊的比分。

  事实上,比赛过程并非如比分一般呈现一边倒。全场比赛,威廉姆斯一直寻找进攻机会,利用自己精准的左手击杆,频频取得主动,奥沙利文却只能在一旁等待对手的失误。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一瞬间。第一局,威廉姆斯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出现进攻失误,被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以一记精彩的翻袋拿下了首局胜利。威廉姆斯显然为自己的失误而感到懊恼,眉头紧锁的他在不停擦拭球杆。而此时的奥沙利文像个胜利者放下了球杆,轻松步入休息室。

  全场比赛如同首局的缩影,双方在技术上不分伯仲,心态上的较量却见功底。奥沙利文在一次击球失误之后,还不忘与观众互动,他连忙擦了擦球台,表明这并非他是的过错。

  因为此前征战冠中冠邀请赛,奥沙利文推迟了此番来沪的时间,赛会也十分照顾“人气王”,将他的比赛延迟举行。为此,奥沙利文已经连续两天完成一日双赛,并且连克强敌。

  “我没有觉得很累,一天两场比赛完全没问题,三场也可以。我享受其中,因为我是斯诺克选手。”奥沙利文说。

  接下来,奥沙利文将在半决赛面对“75三杰”中另外一名选手——“巫师”希金斯。三人代表了一个“黄金时代”,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留下的无数经典对决也将被永远传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