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英超半程战罢 曼城以55分雄踞积分榜榜首破纪录

http://www.ljxww.com  2017-12-25 17:01: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英超结束了第19轮的争夺,曼城以55分雄踞积分榜榜首,刷新了英超历史上的半程最高积分纪录。

  曼城本轮英超在主场以4比0击败伯恩茅斯,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7场。未来3轮,曼城的对手分别是纽卡斯尔、水晶宫、沃特福德,在2017年结束之前,曼城就有机会追平拜仁慕尼黑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19连胜的欧洲5大联赛连胜纪录,而当时率领拜仁的正是如今执教曼城的瓜迪奥拉。

  曼城同时还创造了另一新纪录,他们在2017年全年的英超联赛中打入101球,成为英超首支在一个自然年中打入100球的球队。1984年利物浦曾经打进106球,但1992年英超联赛才成立。曼城也有机会把利物浦的纪录打破,前提是他们在2017年的最后两场比赛中收获5个以上的进球。

  曼联本轮在客场以2比2战平莱切斯特城,已经落后曼城13分。其他的竞争对手,切尔西以0比0战平埃弗顿,阿森纳与利物浦战成3比3,热刺虽然以3比0击败伯恩利,但也仅是追平阿森纳的积分,距离曼城差了21分。

  欧洲其他几大联赛也大多形势明朗,拿下国家德比后,巴萨领先第2位的马德里竞技9分之多;拜仁领先沙尔克04多达11分;巴黎圣日耳曼领先摩纳哥也有9分。只有意甲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中,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形成三足鼎立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