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美轮美奂!央视推出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

http://www.ljxww.com  2017-12-27 15:12: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制作推出的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将于1月1日 19:30与观众见面。本次元旦特别节目以“山、水、中国美”为主题,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在祖国壮丽河山、都市魅力景观中寻找灵感,从而展现一幅古典与现代交融、时代与经典并重的中华民族美丽的历史人文风情画卷。

  据了解,本次元旦特别节目已于12月初完成录制,录制地点则选在云南省弥勒市锦屏后海公园,以山水实景为幕,以天地为舞台,以中华文化为“染料”,并由央视名嘴李思思、张蕾、马跃、宫岩联袂担纲主持,邀请歌唱家阎维文;歌手杨宗纬、尚雯婕、霍尊、萨顶顶;演员潘粤明等参与演出,为观众呈现一幅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之间盼美好愿景。根据节目主创的描述,整场特别节目的构架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分别以“山水”、“美食”、“文化”、“爱情”为主题进行设计表达。通过将观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风景、城市、话题、情感等内容呈现出来,表达我国地大物博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展现文化自信,增加国民自信。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山水中国美》可谓亮点颇多,诚意十足。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表演、音乐喷泉、烟花秀以及威亚、水幕投影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也在节目中被广泛运用,引人期待。此外,诸如豆浆油条等美食文化也将会用歌舞、相声等多样化的形式呈现出来,将节目深深扎根于百姓之中。另一方面,通过梳理中国传统爱情观中具有积极意义的部分,在节目现场还举行了“百人婚礼”,更将“爱”升华到节目的每一处角落。

  吉日吉时,拥山抱水。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2018年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 1月1日19:30,邀您共享欢歌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