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乒超男、女团“领头羊”双双输球 不败金身告破

http://www.ljxww.com  2017-12-28 15:26: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号

  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女团第七轮,在12月26日至27日继续进行。之前保持六轮全胜的男、女团积分榜“领头羊”山东魏桥、武汉安心双双输球,联赛七轮过后,不败金身告破。

  尽管山东鲁能前六轮表现同样不错,取得4胜2负的佳绩,但对比难求一败,且有“内战之王”林高远压阵的山东魏桥,还是存在差距。谁料这场在潍坊学院体育馆开打的比赛,完全被主队掌控了局面——林高远为魏桥拿下第一场单打之后,鲁能的方博、张超/尚坤连赢两场,帮助主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关键的第四场,两队“第一男单”的交锋,方博似乎找回了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巅峰状态,在6比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11比9,一个11比6连下三局,逆转取胜,打破了林高远本赛季“不败神话”的同时,也送给了魏桥第一场失利。凭借本场含金量颇高的胜利,鲁能的积分上升到12分,和八一大商并列,仅仅落后依旧排名榜首的魏桥1分。

  上海中星主场与八一大商的比赛原本也应该是一场“强强对话”,遗憾的是中星主力许昕以及全队都不在状态,连输三场,0比3脆败,目送八一队继续追赶魏桥的同时,也继续在联赛第8名的位置上挣扎。

  本轮男团其他比赛中,天津权健凭借马龙的强势发挥,主场3比1力克黑马安徽朗坤;江苏中超则送给了四川长虹本赛季第七场失败;霸州海润则在主场2比3输给了深圳宝安。

  随后进行的女团比赛中,武汉安心客场1比3爆冷输给了本赛季势头一般的八一大商。首场比赛木子3比0轻取武汉队小将张瑞。刘诗雯则以3比1的比分击退孙铭阳,将大比分扳平。双打比赛,八一队年轻的搭档黄凡真/李若楠表现出色,2比0完胜冯亚兰/钱天一,再度帮助主队取得领先。木子在第四场单打比赛3比1力克刘诗雯,像男团赛场上的方博一样,将刘诗雯的个人战绩以及武汉安心的联赛“输球场次”一栏,从“0”改写为“1”。

  女团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3比0轻取北京首钢,成为了联赛迄今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龙福环能1比3输给了山西大土河;吉林长白山3比0取胜四川穹窿;深圳大学则以3比1将齐鲁交通斩落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