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倒立男孩”传递平昌冬奥火炬:体育让我不惧困难

http://www.ljxww.com  2018-01-05 15:52: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还有一个多月,平昌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目前火炬接力活动正在韩国境内如火如荼地进行。新年第一天,火炬传递到韩国东南部的城市浦项。其中一位特殊的火炬手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为他加油呐喊的声音格外响亮,这位坐在轮椅上完成火炬传递的少年就是来自中国四川省宜宾市屏山镇的颜玉宏。

  出生于2002年的颜玉宏是一名初三学生,他在未满1岁时因为一次高烧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半身瘫痪,只能通过倒立行走。上小学后,他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历3个小时的倒立行走,对知识的渴望让他坚持着这条漫长且艰辛的求学路,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幸运的是,“倒立男孩”的故事得到了各界的关注,经历多次手术和康复训练,颜玉宏终于能够站起来了。

  随着身体的逐渐康复,热爱运动的颜玉宏开始追逐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体育梦”。2012年时,四川省残联游泳队为颜玉宏做了水上测试,认为他很有希望成为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

  在教练罗敏的带领下,颜玉宏开始了刻苦的训练。“他肯吃苦,又具有游泳天赋,一个多月就已经掌握了4种游泳姿势。”罗敏表示。颜玉宏说:“更重要的是,游泳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毅力,让我不惧任何困难。”在2014年的四川省残运会上,参加训练只有一年多的颜玉宏斩获了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奖牌。“通过游泳,我变得更加自信。”

  颜玉宏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他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让他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赞助商三星电子的推举,作为特邀火炬手参加了此次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自己的祖国传递奥运圣火。” 颜玉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