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米卢成都客串教练:我在2022年的卡塔尔等着你们

http://www.ljxww.com  2018-01-15 14:4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有着“神奇教练”之称的米卢蒂诺维奇14日亮相成都,出席“2017 5X5足金联赛”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米卢蒂诺维奇不仅客串教练,还向中国足球发出邀请:“我相信中国足球能够进入世界杯,我在2022年的卡塔尔等着你们。”

  一袭蓝色运动上衣、配着银色围巾,刚刚受聘成为中国足球青训顾问的米卢蒂诺维奇出现在活动现场后,立刻点燃气氛。虽然年过古稀的米卢蒂诺维奇头发花白,但身手依旧矫健。面对中国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米卢蒂诺维奇来者不拒。

  在本届足金联赛最后的冠亚军赛开始之前,米卢蒂诺维奇还客串起了教练。面对这些草根球员,米卢蒂诺维奇教学十分认真,遇到不满意的动作,他还会叫停,亲自给球员们进行示范。

  经过米卢蒂诺维奇亲自调教,这些草根球员们在随后的表演赛中发挥出色,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顽强逼平了由马明宇、魏群、姚夏、邹侑根、刘成等人组成的四川全兴明星队。

  据了解,在中国队屡屡冲击世界杯受挫时,米卢蒂诺维奇出任中国男足主帅。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凭借于根伟在上半时第36分钟时的入球,以1:0战胜阿曼队。十强赛B组6场比赛过后,中国队5胜1平积16分,取得小组第一,获得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