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国羽新年首战缘何无冠:队员疲劳是主要原因

http://www.ljxww.com  2018-01-23 15:56: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号

  国羽新年首战缘何无冠

  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已经于北京时间1月21日结束,国羽没有夺得一个冠军,这样的成绩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国羽队员处于疲劳期是此次比赛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从去年底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结束后,国手们就专心致志征战国内联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要往返多个城市,进行一周双赛。

  陈雨菲和何冰娇都无缘女单四强,她们分别负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和日本名将山口茜,其中有实力差距的原因,但两人也都处于疲劳期。她们所在的俱乐部都打入了联赛四强,而两人都又是女单和女双双线作战。尤其是陈雨菲羽超打了15场比赛,1月13日结束羽超比赛后,第二天就匆忙赶往马来西亚参加大师赛。

  本次赛事国羽双打选手也与冠军失之交臂,一方面是疲劳征战的原因,另一方面是这些国手组合大多数不在同一个俱乐部,缺少磨合的时间。张楠在青岛仁洲俱乐部一直与韩国外援高成炫配对比赛,刘成在厦门特房也是和其他选手搭档,陈清晨和贾一凡也并非在同一个俱乐部效力,郑思维在羽超的混双搭档是陈清晨,而非国家队的黄雅琼。

  结束完马来西亚大师赛,北京时间1月23日至28日,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将在雅加达举行,国羽几乎是原班阵容再度出战。在新的赛事体系下,全年多达20多站比赛。同时世界羽联对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做出必须打满12站巡回赛的硬性规定,如果违规就要上交罚款。但是强制参赛除了影响选手们专注度,也降低了赛事的观赏性,导致冷门迭爆。谌龙、林丹、李宗伟、孙完虎等男单名将都在本次比赛遭遇一轮游。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更是直言,首轮出局是因为对赛事准备不充分,没有精力应付这么多的赛事,新的赛事体系对于老将极为不利,如果必须打12站巡回赛将对身体造成伤害。

  另外,仅仅根据一站的比赛成绩来判断国手们水平高低还为时过早。中国羽毛球队历来有冬训的传统,结束完羽超联赛常规赛,没有参加马来西亚、印尼两站大师赛的国手们已经前往海南陵水开始冬训。其他国手将在印尼大师赛结束后,奔赴陵水,直至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相信经过系统的冬训后,国羽队员们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新的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