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http://www.ljxww.com  2018-02-26 16: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5日上午,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执行委员会提名,中国速度滑冰选手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八年。在当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同时,她也成为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记者在国际奥委会网站“委员名录”一栏中,发现张虹已经榜上有名。

  2017年7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竞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席位的候选人名单,张虹位列其中。2月22日的运动员投票选举中,张虹排名第四未能当选。芬兰冰球运动员特勒和美国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兰德尔成为新一届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任期八年。除投票选举之外,国际奥委会主席推荐也是委员产生方式之一。25日上午,获得巴赫提名的张虹成功当选,接替任职到期的中国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

  张虹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了解到在运动员委员会中还没有速度滑冰运动员,希望能够当选,为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杨扬是我的前辈、偶像,现在也非常出色,我会向她学习,”张虹说。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张虹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勇夺速度滑冰10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史上“零的突破”。但在平昌冬奥会,有伤在身的她在1000米比赛中位列11,500米位列15。

  比赛结束后张虹曾表示,自己将专心调养伤病,并继续学习充电。“四年后北京将举行冬奥会,很多观众和粉丝都不希望我退役,我也有这个责任和梦想,如果可能的话,我一定会回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