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杆 名将集结催生三大看点

http://www.ljxww.com  2018-09-10 17: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0日将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拉开帷幕。现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悉数出战,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中国台球协会注册选手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也榜上有名。高手云集令比赛看点丛生。

  “火箭”奥沙利文能否再次一飞冲天?

  作为去年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43岁的“火箭”奥沙利文被无数人公认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赋与实力的选手。2017-2018赛季可以说是奥沙利文最为完美的赛季,单赛季5冠加身、74杆破百、1杆满分147。

  去年的决赛中,奥沙利文10:3战胜特鲁姆普,时隔8年再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让他成为继中国名将丁俊晖之后,上海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位“双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曾是奥沙利文时常挂在嘴边的话题,自2013年开始奥沙利文就开启了选择性参赛模式,很多球迷表示,奥沙利文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由于奥沙利文此前退出了2018年欧洲大师赛的争夺,他也将在上海迎来新赛季的首秀。

  “火箭”一直对上海极具好感,甚至曾表达退役后定居上海的意愿,前不久上海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更是放出“你们成为不了我”的豪言,状态正佳的“火箭”能否再次一飞冲天值得期待。

  “奶爸”丁俊晖本土作战能否双喜临门?

  要论谁才是上海大师赛最受瞩目的球员,本土作战的丁俊晖无疑实至名归。自上海大师赛诞生以来,“中国一哥”丁俊晖一直是票房的保证。去年丁俊晖因伤退赛,令不少球迷惋惜,今年的回归之战,加之不久前正式升级为“奶爸”,无疑让他再度成为焦点。

  在刚刚结束的6红球世锦赛中,丁俊晖半决赛7:6逆转“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3年内第二次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丁俊晖状态欠佳,最终4:8不敌“90后”球手威尔逊。

  展望即将开打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踌躇满志,“最近家里事情挺多的,练球的时间有些少,但自己也在抽时间准备。”丁俊晖认为,“能够在泰国6红球世锦赛上以赛代练,对于上海大师赛是一个很好的刺激。”

  丁俊晖首场极有可能对阵“小钢炮”马克·艾伦。历史数据显示,从2006年起,双方交手15次,丁俊晖10胜4负1平,以67%的胜率,保持了较强优势。尽管如此,目前状态起伏较大的丁俊晖若想顺利晋级八强,仍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军团”首轮集结谁能笑到最后?

  除丁俊晖外,由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常冰玉、范争一,以及2名全国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在首轮全部亮相,迎来与尼尔·罗伯逊、斯图亚特·宾汉姆、凯伦·威尔逊、瑞恩·戴、马克·艾伦、卢卡·布雷切尔、斯蒂芬·马奎尔、安东尼·麦克吉尔的对阵,这些对手无一不是世界球坛响当当的人物,想从他们身上突破,难度可想而知。

  其中,颜丙涛对阵麦克吉尔可能成为“中国军团”最好的突破口。上个赛季,颜丙涛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完美开局,以“世锦赛历史上首位‘00后’选手”的身份一鸣惊人。本赛季以来,颜丙涛的状态和成绩始终平稳,主场作战无疑是最好时机。

  此外,周跃龙对阵卢卡的比赛同样存在“逆袭”的可能,“表情帝”梁文博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