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

http://www.ljxww.com  2019-06-05 16:36: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

  亚足联4日在巴黎召开特别代表大会,期间确认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这是中国继2004年后再度承办该项赛事。

  2023年亚洲杯申办工作于2016年正式启动,最初共有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泰国四方申办。在韩国足协上个月退出申办后,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唯一申办国,其举办权最终在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得到确认。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实施四年后成功申办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足球作为一项运动,在国家体育文化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健身和民族精神塑造方面有着独特功能。通过亚洲杯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杜兆才说,无论在竞技水平提高,还是群众普及,包括青训推广和社会足球方面来看,都是非常好的平台和契机。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代表中国足协向与会亚足联成员协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承办赛事的相关情况,涉及愿景、经济、文化、场馆设施、交通、办赛经验等多方面。

  “15年前,我们有机会承办2004年亚洲杯,向世界证明了办赛能力。19年之后,我们希望向亚洲足球重申我们的承诺,将亚洲杯再次带到中国。”林晓华说。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向中国足协表示祝贺,他表示,这对亚洲足球的发展是一个重要时刻,有助于激发足球运动在中国这一世界人口大国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