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乡村文化员 >> 正文

陈建新:打响百胜乡村广场舞品牌

http://www.ljxww.com  2014-01-09 10:34: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陈建新,女,汉,1957年11月出生,毕业于宁德卫生学校,原连江县东岱镇卫生院护师。在晓澳土生土长的她深受家乡文化的熏陶,激发了她对文化的热忱和兴趣,从而造就了现在投身文化队伍建设的她。2008年,多才多艺的陈建新从护师岗位退休后开始自主学习各类舞蹈,虽然刚开始学习时遇到许多困难,毕竟已不是年轻人,学东西没那么快,身体也不那么灵活,但是她始终坚持到连江县老年大学进行学习,在家的时候也不忘练习舞蹈,有时还会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钻研,就这样日复一日,她对舞蹈的造诣更上一层楼。除了自己组织练习以外,陈建新还经常四处到各个乡镇的民间艺术团体进行教学,每次都十分认真、耐心的进行指导,不厌其烦的将舞蹈动作反复演示,讲解每一个分解动作,注重每一个动作细节,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学会,因此,在县广场舞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在自学和教学的过程中,陈建新的舞技日渐成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反复钻研,成为了国家二级广场舞辅导员,主要擅长腰鼓和广场舞表演,这一身份为她从事的舞蹈事业增添了一抹光彩。退休在家的陈建新积极带头组建广场舞蹈队,在百胜组成了一支30多人的百胜广场舞蹈队。百胜广场舞蹈队成立至今,已多次受邀参加县老体协和县文明办举办的文体比赛以及文艺表演,受到了广大的好评,打出了响亮的乡村广场舞品牌。

  平日里,陈建新积极带动群众练习广场舞,帮助群众强身健体,有时,还会自掏腰包购买一些舞蹈所需设备,例如小音箱、光盘和U盘等等。在每次参加比赛前,她都会非常用心的帮队伍挑选比赛用的服装和道具,保证演出能够圆满成功。在她的带领下,百胜广场舞蹈队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想要加入的人络绎不绝,她的付出不仅增强了群众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极大的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乡村文化事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