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郑自灵:“不给他人添麻烦,乐为社会做贡献”

http://www.ljxww.com  2013-11-28 15:32: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郑自灵,1969年8月出生,1994年7月长春大学毕业,199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文化,拥有会计专业本科和计算机管理及应用专业专科双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工程师。

  2008年4月,创办连江谷雨公益民间志愿服务队。本着“不给他人添麻烦,乐为社会做贡献”的理念,数年来,他时常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走村入户,探访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低保户、贫困学生,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人间的关爱和温情。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送温暖”、“拗九节敬老”、“中秋为困难群体送月饼”等节日定期慰问,参加“爱心无偿献血”、“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与爱同行,残健同乐”、‘消障碍,促融合、送温暖”、“ 国际志愿者日为残疾人圆梦办义展”、“爱心救助长龙白血病少女”等一系列志愿助残、助老、助学的公益活动。开办残疾人艺术剪纸、电脑网络创业培训班,以拓宽残疾人知识技能,推荐残疾人到商场、公司及福利服装厂就业,资助残疾人子女上学,对残疾人进行心理开导,鼓励残疾人创业等。在他的带动下,谷雨公益组织已为三百多户残疾人、老年人等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为百余名贫困学生进行持续的资助。他的志愿行动,得到了社会的赞许,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曾荣获“福州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 “百优志愿者”称号。2012年获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2013年获福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