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环保人 >> 正文

杨银金:带头实干获评市级“城市美容师”

http://www.ljxww.com  2013-12-25 08:58: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杨银金是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我县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她为了树立城市洁净形象,带领班组成员,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做着不平凡的事。她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杨银金94年来到环卫所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她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没几年就担任了玉荷路清扫班班长。担任班长后,也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班组成员,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她曾被市政府授予“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她所在班组,道路干线长,一边是农贸市场,一边是城乡结合部,清扫保洁难度大,工作量也大。人行道也很宽,这更加重了清扫保洁的难度,可杨银金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吓倒,她总是坚持天天起早贪黑带领班组成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环卫市容检查;不管是双休、假节日,还是周一至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一直和班组工人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

  杨银金身为一个班长,不但带头实干,还把处里提出的“城市不清洁,我们脸无光”,“宁愿脱皮掉肉,不愿环卫落后”的环卫精神化成班组的精神动力,变成每个人的行动,并教育班员把奉献摆在第一位,履行好道路卫生的各种承诺服务。并严格按照清洁卫生的清扫保洁标准和要求,认真管理,参加班组流动红旗竞赛,把每一个成员都团结起来,出色地完成了处交给的各项任务,她不但工作勤勤恳恳,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她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她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

  杨银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她为了城市这张“脸面”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