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医生(护士) >> 正文

林勇钦:最优方案治疗,最少代价解除病痛

http://www.ljxww.com  2013-11-17 17:33: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林勇钦,男,1975年出生,在乡镇卫生院行医14年。

  1998年7月,他从福建中医学院毕业,同年在连江丹阳中心卫生院工作。到2011年连江县卫生系统公开招聘时毅然报考了更为偏远更加需要医生的下宫乡。从此就扎根在下宫,虽然回家更远但从没后悔过当初的选择。记得刚到下宫的前几年,根本就没什么病人找他看病,但他并不气馁,没病人也一样坐在诊室里等病人,从不乱串科室。并利用空闲时间看医学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皇天不负苦心人,有劳动总有收获。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病人逐渐认可。近年来他的门诊量已是全院第一。因下宫卫生院医生少,门诊量又大,这些年来他总是以院为家,一个月5天的假期总没休满过.他的努力工作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从来下宫卫生院的第二年起,他几乎年年获得县卫生系统个人先进奖。

  也许他行医14年并没什么太激动人的事迹,每天就是在诊治病人,对于他来说,这也只是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行医生活在外人看来很单调,但他却一直觉得过得很充实。每当他成功救活了一个危重病号时,他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他的病人还能与亲人享受温馨的时光。这是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事。

  因家在县城,所以他下班时间也大多在医院宿舍,每天几乎是24小时待命。2007年时,有一处的工地的职工发生食物中毒,晚上10左右一下子住院17个患者,比这小医院的职工都多。他跟同事一起处理患者一直到第二天凌晨6点,匆匆忙忙洗刷下又接着上班。因院人少,值班人员都没安排休息,第二天一样要正常上班。至于因抢救危重病人而顾不上休息吃饭那更是经常的事。

  现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大环境下,很少人去赞美医生。但在他的行医生涯中去时时感到病人对他的信任和依赖。因为他会尽我所能给病人最优方案治疗,以最少的代价解除病痛。对于他来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不会做损害患者的事。10多年来他一直扎根于下宫这偏远的小乡村,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农村基层卫生事业。其间经历了太多的生老病死酸甜苦辣,但也获得了乡亲们的肯定,并获得了无数的奖状,也让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