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皮特新片《1942》票房不佳仅10万美元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22:15:01   来源:网易娱乐  【字号

  网易娱乐12月3日报道

  (文/rigo)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美国影市基本被老电影占据。布拉德·皮特和《神枪手之死》导演安德鲁·多米尼克合作的新片《温柔的杀戮》,以及LD娱乐公司的首部电影《藏品》,这两部新片基本没有引起影市任何反响,票房惨淡到不行。于是,《暮光之城5》第三次成为票房冠军,亚军和季军也分别继续被007之《天降杀机》以及《林肯》占据。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加起来约为1.0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另外说一下,冯小刚(微博)导演的《一九四二》上周五也在美国20家影院上映,至于成绩嘛,首映周末票房10万美元,也就是单馆票房5000美元,就一般般吧,乐观点看,好歹也是发行方华狮发行的12部电影中,首映周末票房最好的啦。

  《温柔的杀戮》成皮特开画票房最低电影

  韦恩斯坦影业的《温柔的杀戮》上周五在美国2424家影院上映,首映周末票房700万美元,单馆票房2888美元,排名第7。这部今年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虽然一看就知道不是票房系电影,但首映周末票房低到这样,创下布拉德·皮特个人电影中开画票房最低纪录(开画场馆数超过2000家),也不是光彩的事情。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该片制作费为1500万美元,应该亏不了。

  看看皮特从1991年有份出演的《末路狂花》开始,到现在的所有电影。当年《末路狂花》在1179家影院上映,首映周末票房都有610万美元。然后,他这20多年到现在主演的电影中,除去《巴别塔》、《生命之树》之类的只在几个场馆首映的电影之外,开画票房最烂的就是如今这部《温柔的杀戮》。不过,皮特和安德鲁·多米尼克上一部合作的电影《神枪手之死》走的路线更极端,这部2007年的电影当年让皮特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影帝,也让配角卡西·阿弗莱克获得各种电影奖肯定。不过,这部电影当时在美国票房特别惨,由于观众给出的评分低到只有F,这部电影很快被赶出电影院,整个北美票房也就只有390万美元。皮特如今和多米尼克再度合作,可以看出他也不是个对票房看得很重的演员了。

  《温柔的杀戮》媒体评价两极。42家媒体给出的综评为64分,《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卫报》和《The Playlist》都给出满分100分。《好莱坞报道》称这片各方面都做得很精巧。《费城调查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媒体给了80分以上评价,《费城调查报》甚至称这片有马丁·斯科塞斯名作《好家伙》的影子。当然,骂的媒体也不少。《纽约时报》给了40分,称皮特扮演的杀手,观众看起来很无感。《村声》也给了40分,认为导演侮辱观众智商。《纽约观察报》给了25分,认为这片除了暴力之外,就完全没有重点,一无是处的垃圾。

  《一九四二》美国战绩平平

  LD娱乐公司的恐怖片《藏品》基本没啥值得讲的。该片上周五在美国1403家影院上映,单馆票房1430没有,首映周末票房340万美元,排名第10。这部电影的媒体评分也没啥特别,12家媒体给出的综评为38分,也就是一般恐怖片会得到的待遇了。

  倒是冯小刚的《一九四二》美国战绩还可以说一下。该片上周五在美国20个影院上映,单馆票房5000美元,首映周末票房10万美元。这一成绩是什么概念?可能要看看近期北美华狮电影公司引进美国的其他华语片的表现,才可能比较有直观的感觉。今年华狮在美国发行了12部电影,当中以法国/泰国片《曼谷复仇》和周杰伦谢霆锋演的《逆战》开画场馆数最多,也就22家……这两部电影的首映周末票房,前者为2万多美元,后者为6万多美元……在20家影院首映的电影,有黄百鸣的《八星报喜》,还有如今的《一九四二》。《八星报喜》的首映周末票房不到2.4万美元。《一九四二》有10万美元。钮承泽的《爱》在15家影院首映,首映周末票房不到8.4万美元。让桂纶镁成为金马影后的《女朋友。男朋友》,首映场馆数为16家,首映周末票房不到3万美元。彭浩翔的《春娇与志明》,上映场馆数为10家,首映周末票房不到9.2万美元。谢霆锋、刘青云主演的《消失的子弹》,在14家电影院上映,首映周末票房不到4.4万美元。还有许鞍华那备受好评的《桃姐》,在13家影院上映,首映周末票房同样也不到4.4万美元。无论是好评电影还是劣等片中,在美国的状况都很不好,仔细算下来,比较多人看的还是《爱》,这片最后在美国的票房差不多31万美元。如今《一九四二》的首映周末票房,单馆收入在一众电影中还算过得去,只比《春娇与志明》差。不知接下去的表现能不能打败《爱》,成为今年在美国票房最高的华语片,但就算得到这个头衔,也没多大意义,反正也就几十万美元的票房……华语片真悲剧。

  口碑的话,目前Metacritic上只有6家媒体给《一九四二》评分,综评为41分。《华盛顿邮报》给了60分,认为这是个可怕的故事,而《一九四二》也没有回避这一点。《综艺》给了50分,认为这片没有灵魂。《好莱坞报道》给了50分,认为这片没有多少令人有共鸣的情感元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