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春晚审查设“大腕专场” 赵本山将搭档倪萍

http://www.ljxww.com  2013-01-13 14:02:30   来源:腾讯娱乐  【字号

  腾讯娱乐讯(文/周萌 图/薛建宇)赵本山确定将搭档倪萍、徒弟刘小光上春晚,而郭冬临和冯巩也将第三次合作。

  1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审查——大腕专场,这也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次补充审查,而在终审之后再审一次,这也是春晚31年来的头一回。

  腾讯娱乐了解到,相比终审的大阵仗,“大腕专场”仅有两个节目参审,一个是赵本山和倪萍以及徒弟刘小光搭档的小品,小品十分幽默地讲述了一张洗浴中心发票引发的故事。另一个就是冯巩和郭冬临合作的《帮帮我》。

  本山如愿搭档“梦中情人”倪萍 蛇年春晚欲带徒弟刘小光

  “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赵本山曾在1999年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中有过这样一句台词,而时隔13年后,本山大叔终于将和自己的“梦中情人”倪萍同台搭档了。

  1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腾讯娱乐记者看到主持人倪萍和两位工作人员缓缓走向央视大门,虽然她一直用围巾蒙着脸,但还是被记者发现,上前进行询问,不过,她只字未说便匆匆走进台里。稍后不久,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和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以及赵本山徒弟——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赵四的刘小光三人也走进了央视的演播楼。

  经过多方打听,腾讯娱乐了解到,本次审查是央视蛇年春晚的“大腕专场”,其实就是一次补充审查,而审查的节目也仅有两个,一个是赵本山的节目,另一个就是冯巩修改后的本子。

 

  继上次终审念本子后,赵本山此次审查则是亲自上台为观众表演,而和他搭档的,除了“梦中情人”倪萍外,还有他的徒弟刘小光。

  据悉,本山此次和倪萍扮演一对老夫妻,有一天倪萍无意间发现赵本山身上有一张洗浴中心的发票,于是对赵本山产生了怀疑,并对他一通质问。而赵本山的朋友刘小光则在一旁为他打圆场,怎奈越帮越乱,由此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赵本山带哪个徒弟上春晚也一直是媒体关心的话题,而辽宁卫视春晚也借此机会开了一档名为《本山带谁上春晚》的节目,来甄选和赵本山上辽视春晚的徒弟。不过,节目播出没几期,刘小光就不幸落败,无缘辽视春晚,但从12日刘小光亮相央视春晚审查来看,似乎刘小光的落败也是为央视春晚做准备。

  此外,记者了解到,日前倪萍和赵本山每天都在影视之家排练,而房间里还时不时地传出二胡《二泉映月》的音乐声。

  郭冬临第三次搭档冯巩 联合上演《帮帮我》

  12月央视蛇年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没多久,就有消息传出,郭冬临、姜昆、王汝刚、高晓攀等人的节目被毙,但是“大腕专场”审查当天,郭冬临却和冯巩搭档现身,两人一起表演冯巩的相声剧《帮帮我》,这也是两人在春晚舞台上的第三次合作。

  记者了解到,虽然节目并未被毙,但冯巩的《帮帮我》也需要经过一番不小的动刀,而此次冯巩不仅带着新包袱参审,同时一起参审的,还有他的最终搭档——郭冬临。

  据悉,该节目以“帮忙”为题,讲述两位应聘者在应聘途中因打车而闹出的一系列笑话,并结合当下时事在小品中进行调侃,节目中,冯巩还将配合《江南style》的音乐大跳骑马舞。

 

  虽然节目被毙,但郭冬临却迅速成为冯巩的搭档,而两人此次也是继2000年《旧曲新歌》和2002年《台上台下》后第三次在春晚舞台上合作。至于冯巩改过的作品能否过审,目前还依然是个谜。

  不过,此前盛传将带着作品《越来越好》参审的黄宏,却并未现身审查现场,而记者也了解到,因为工作实在太忙,不能保证排练时间,因此黄宏只能遗憾退出春晚。这也是黄宏1989年第一次参加春晚后,24年来首次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