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英华英语学校将停办 曾培养12名院士

http://www.ljxww.com  2013-01-21 13:04:5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英华英语学校面临拆迁,无力新建校舍,教育局已同意中止办学申请,该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881年的英华学院,曾培养出侯德榜、陈景润等院士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蔡镇金 肖春道) “去年9月招生时,学校还宣传得挺好,怎么突然要停办了?”昨日,福州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968111称,很多家长传言,福州英华英语学校将停办,但学校却没给确切消息。

  记者发现,英华英语学校将停办的消息,已在家长中传开,但大多学生仍不知情。

  对此,学校负责人解释称,因学校面临拆迁,市教育局已同意学校中止办学的申请,学生或将分流到其他学校去,但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还是会正常进行。

  传言学校要停学生家长急了

  “去年我小孩刚入读福州英华英语学校,怎么半年不到,就到处疯传学校将停止办学了?”昨日,吴先生听说学校要停办,非常吃惊。

  吴先生说,英华英语学校初中部教学质量还不错,去年中考,考入福州一类校的学生较多。正因为如此,吴先生放弃了划片的公办校,选择了英华。没想到入学不到半年,吴先生就听说孩子可能会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学校换来换去,不利于孩子的教育”。

  据了解,由于小孩正专心准备期末考,吴先生也就没把学校将停办的消息告诉他。今天,吴先生将和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到学校了解情况。

 

  停办消息传开学生却不知情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仓前路的福州英华英语学校。学校大门紧闭,一旁的小门不时有学生出入。

  据了解,英华英语学校昨日正好是高二学生的期末考。记者询问学生,是否听说学校将停办,所有学生都表示没听说,有学生告诉记者:“应该是要迁到新建的校区,听说学校在上渡附近买了一块地。”

  但是,学校附近的许多店主都表示,英华英语学校将停办的消息早就传开了,但学校还没告知学生及家长,因而大部分学生都不知情。

  学校门卫也说,确实有听过停止办学的消息,“英华历史较长,停办很可惜。”

  500多名学生或分流到其他民办校

  据了解,英华英语学校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学生500多人,教职工60多人。去年9月,学校还在正常招生,不过,学校的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已决定不再招生了,但下半学期教学还会正常进行。

  校长王红告诉记者,由于临近期末,为不影响学生备考,因而一直没将停办的消息通知学生和家长。王校长说,福州市教育局确实已同意英华停办的申请,接下来,教育部门将会接管英华。

  学校停办,那500多名学生怎么办?对此,王校长说,目前董事会与教育部门正在研究具体办法,可能会将学生分流到各个民办学校去。

 

  烟台山公园改造学校将被拆迁

  据了解,现在的英华英语学校,是由老英华校友无偿捐资,于1988年复办的一所民办中学,是我省最早的民办中学之一,其前身是创办于1881年的英华书院。在福州英华英语学校的网站上的学校简介中,有这么一句话格外让人关注:“百年英华久负盛名,教泽绵长,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其中有侯德榜、陈景润等12名院士……”

  对于福州英华英语学校将停办的现实,王校长觉得很惋惜。王校长介绍,现在的学校用地并不是租的,而是学校自己的,但因处烟台山公园的改造范围内,学校面临拆迁。若再去买块地新建校舍,需要几千万元,学校难以承担。

  王校长说,当初捐资复办英华的校友中,不少都是现在董事会成员,但已上了年纪,无力新建学校。因此,历史悠久的福州英华英语学校,不得不面临停办的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