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难清闲 轮流“赶场”显疲态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9:48:1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难清闲 轮流“赶场”显疲态

  赵本山现身《本山带谁上春晚》节目

  日前央视蛇年春晚宣布“小品王”赵本山确定退出,这也是赵本山自去年缺席后,第二年与春晚“擦肩而过”。本山大叔不上央视春晚了,很多人以为他会好好歇一歇,但离开央视舞台的赵本山却并没清闲下来,他轮流“赶场”忙得不亦乐乎。

  当评委:不时揉眼,难掩疲态

  1月17日,当时的赵本山还在沈阳为辽宁卫视春晚忙乎,18日刚刚曝出退出央视春晚的消息,赵本山就飞赴北京参加央视《星光大道》总决赛录制,“毕姥爷”请他担任评委。节目是晚上8点钟开始录制,到19日凌晨3点钟左右才结束。

  节目中的赵本山笑容满面,与身边的李双江、阎肃等人耳语,还低头“偷吃”零食。但据现场观众反映,赵本山整晚不时揉眼,难掩疲态。

  辽宁春晚:出演原为央视准备的节目

  除了央视春晚外,各大卫视对赵本山也是“垂涎已久”。其实在退出央视春晚之前,赵本山已确定带赵家班参加辽宁春晚,准备的小品是《相亲3》。决定不上央视后,赵本山立刻放弃《相亲3》,携老搭档赵海燕和徒弟刘小光、田娃出演原本为央视排练的《中奖了》。

  对于赵本山的这一举动,有网友立即展开了各种解读,其中不少人都认为赵本山这是用行动在向央视春晚导演组表示自己的抗议,“龙年春晚《相亲2》就未能通过央视审查,本山大叔今年本来已经安排好在央视上《中奖了》,在辽宁上《相亲3》,现在演这出的意思不是明摆着的吗?”

  江苏春晚:与郭德纲正面PK

  另外,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也在“争抢”赵本山一事上闹得不可开交。起初,赵本山已身体不适为由婉拒了江苏卫视的邀请,但经过导演组的沟通之后,赵本山还是决定加盟江苏春晚。卫视同时还邀请了郭德纲加盟,届时,两位荧屏“喜剧之王”将正面PK。

  据江苏卫视春晚总导演黄斌透露:“老爷子最近心情不错,身体状况也良好。他已开始全力备战江苏春晚。这一次的作品赵老师相当有信心,他也希望能在江苏春晚上有所突破。”

  而赵本山本人也透露,今年在江苏卫视春晚他将与小沈阳分开,各演小品,其中他和宋小宝、赵海燕演出一个爆笑小品,“这次是带徒弟宋小宝上,本子也是全新打造。”

  据悉,江苏卫视蛇年春晚还设置了专门的环节,让赵本山带领小沈阳给全国观众拜年。

  宣传自家公司自制电视剧

  另一方面,赵本山还瞄准了电视剧市场,带着自己公司出品的电视剧进军电视台和网络。

  日前,赵本山就带着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等众弟子,亮相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参加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6》和《樱桃2》在某视频网站首播的发布会。采访时,媒体记者向赵本山接连发起了“攻势”,但本山大叔显然是见过大场面的,应答如流。

  当日发布会有媒体注意到,本山大叔尽管看上去气色依然不错,但时不时却透出一丝“倦意”,显得有点不在状态,而在上下舞台时,也都有专人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