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奥斯卡经济账: 广告收入超8千万美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2-27 21:43: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每年总会有一个夜晚,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一个名叫奥斯卡的小金人身上。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当第85届庆典在24日晚徐徐拉开帷幕,这一电影界顶级盛会背后的经济账也渐渐浮出水面。奥斯卡盛典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极为可观,堪称含金量最高的营销式庆典,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吸金碗”。

  转播权:去年转播费占收入超8成

  奥斯卡颁奖典礼是整个评选的高潮,也是盈利的主要渠道。为了追求电影评选的独立性和权威性,1982年奥斯卡规定不准许接受任何企业和个人的赞助,奥斯卡的收入来源依靠出售转播费用。迪士尼集团旗下的ABC电视网自1976年起便开始直播这一典礼,为此,ABC每年要向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支付巨额费用,2010年的直播权价格就高达6500万美元,比上一年足足涨了1000万美元。去年,奥斯卡奖评选及相关活动创造了8957万美元的收入,其中7500万美元来自于电视台的转播费用,占比超过80%。

  广告费:

  转播方今年广告收益每秒最高6万美元

  每年颁奖典礼有35分钟左右的广告时间,ABC用10分钟时间宣传自己的电视节目,其余25分钟则出售给广告商。今年颁奖典礼上每30秒广告报价高达165万-180万美元,相当于每秒最高收入可达6万美元,比2012年的每30秒160万-170万美元有所提高,是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仅广告一项便能创造8000万美元以上收入。包括韩国汽车企业现代公司和通信巨头三星公司、美国麦当劳、世界最大啤酒生产商安海斯-布希英博等企业都一掷千金,希望挖掘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商机。据统计,在2002年-2011年间,广告商共为奥斯卡颁奖典礼支付了7.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