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撒贝宁张柏芝央视"舞人生"

http://www.ljxww.com  2013-03-01 15:36:15   来源:今日早报  【字号

  今日早报3月1日报道 东方卫视的《舞林争霸》刚取得开门红,央视一套也忍不住“跳”出来了。

  昨天,央视一套携手上海灿星制作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启动大型舞蹈励志公益活动《舞出我人生》。该节目将于4月14日起,每周日晚20:05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这档节目,是央视一套在黄金时段推出一系列创新动作中的“重拳”之一。这也是央视首次与央视外的公司合作一档节目。而它的橄榄枝,抛向的正是打造了《中国好声音》的灿星。

  在节目中,明星将和参赛的草根舞者搭档,一起闯将过关,帮助草根舞者实现梦想。

  撒贝宁和张柏芝,就是明星圆梦使者队伍中的“先头部队”。

  昨天,主持发布会的小撒,似乎一直沉浸在一种抱得美人归的志得意满中。他说,自己是被央视一套的总监钱薇“忽悠来的”:“睡梦中接到一个电话,你会跳舞吗? 我迷迷糊糊说了一句: 会吧。 钱总就说: 好了,就这样! ”

  其实,撒贝宁之前就在各种节目中,多次展示过自己的舞技。不论是“霹雳舞”还是“骑马舞”,他似乎都得心应手。唯一的问题是身高,和他搭配的草根舞者,必定不能很“大只”。

  而张柏芝则放弃手上的电影和广告合约,投入到节目中来。虽然舞蹈并非她所擅长,但是为了帮助“追梦者”圆梦,她称自己愿从头学起,接受最为残酷的训练。

  为了呈现最佳的舞蹈效果,导演组要求担任“圆梦使者”的明星在参加比赛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必须完全放下工作,参与封闭式的舞蹈训练。

  而撒贝宁也“恨恨地”对舞蹈老师喊话:“我一定会好好 折磨 你的!”

  除了他俩之外,节目组已经向刘晓庆、王姬、容祖儿、张杰等在内的20多位明星发出了邀请,获得了积极的反馈。

  而在评审方面,杨丽萍、刘岩等国内知名的舞蹈家均已在邀请之列,评委的打分将最终决定选手的去留。更为特别的是,《舞出我人生》的每期比赛还将设立一名明星观察员,以他们独特的视角来点评明星的舞蹈,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等都已被列入邀请名单。

  就在去年龙年春晚筹备之初,哈文曾说,央视是“开门办一套。现在看来,哪里是“开门”?面对众多卫视的合力围剿,央视恨不得把门“拆”了,也要借助外力搞节目创新。

  而央视此举,也带给业内人士一个强烈的信号——制播分离,将奏响渐强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