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西游"票房破11亿 王晶叹与周星驰缘分已尽

http://www.ljxww.com  2013-03-05 19:4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王晶和他的“晶女郎”。

  香港导演王晶执导,汇集了王祖蓝、吴君如、郑中基、曾志伟等众多喜剧明星的功夫喜剧电影《笑功震武林》将于8日登陆各大影城。昨日,为吆喝电影,王晶携片中两位“晶女郎”童菲和孟瑶现身成都,遗憾的是,原本要到成都的郑中基却因突发胃病而未能出现。同为功夫喜剧电影,星爷的《西游》已冲破11亿票房,而曾经的老搭档王晶也坦诚佩服不已。不过,被媒体追问两人可有合作机会。王晶说“电影搭档和感情伴侣是一样的,如今缘分已尽,就没有合作空间了。”

  断前缘 他成功我光彩

  王晶与周星驰合作13年,堪称黄金搭档,曾创造了《赌圣》等不少经典作品。前不久两人还因陈年往事掀起口水战。王晶曾接受访问时表示星爷爱钱胜过电影,两人之间的矛盾可以追溯到当年合作《千王之王2000》,据说星爷一日片酬高达120万,原本有7天戏份的星爷表示不合作,拍到第6天翻脸收场。后来王晶还以“我是真小人,他是伪君子”斥责周星驰。如今《西游》已卖出11亿的票房,昨日现身的王晶也称“恭喜”。“我觉得《西游》能达到这个高度挺让人振奋的,这是香港电影人的一份光彩。”

  再回首 我们缘分已尽

  虽然《泰囧》、《西游》在内地电影市场取得很大成绩,但在香港上映却表现一般。王晶说:“票房已过2000万,这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不算最差,但绝对不是最好。算中等。最大的原因是他本人不演了。”王晶还开玩笑地说,“他现在这个造型,就是世外高人。也不可能在镜头面前吐舌头做鬼脸了。观众要想看他只能找以前的老片子了。”王晶直言,星爷现在已是一个成功的电影制作人。“至于他还会不会做演员,有没有导演来导演他,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走出来就算成功了。”

  对这位如今已分道扬镳不再往来的昔日搭档,王晶态度淡然,小眼睛一眨一眨:“其实,电影搭档和感情伴侣的情况是一样的,都是讲缘分。缘分尽了,就没有合作空间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