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笑傲江湖》被讽偶像剧 金庸精髓已体现?

http://www.ljxww.com  2013-03-05 19:45:3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虽然令狐冲和任盈盈终成眷属,但未得到观众“祝福”。

  (记者吴立湘)于正版《笑傲江湖》昨晚落幕,虽然之前“不尊重原著”“三角恋”等吐槽不断,但随着昨晚东方不败为令狐冲的幸福舍生取义,对于该剧的吐槽也终于告一段落。人气暴涨的陈乔恩更是被网友狂呼“和霍建华在一起”,至于任盈盈扮演者袁珊珊,被网友攻击“小三附身”。

  虐式结局好似偶像剧

  之前该剧制作人于正一直不肯透露大结局令狐冲情归何处。昨晚谜底揭晓,东方不败给重病的任盈盈换心,然后沉入湖底。虽然这件事令狐冲和任盈盈都不知情,但在他俩在湖边吹起“笑傲江湖”曲时,湖中的东方不败睁开眼睛,与此同时被换了心的任盈盈脑海中出现东方不败最后一次和令狐冲接吻的画面。这种“合体”式爱情,让网友大呼“太虐了”。

  于正称体现原著精髓

  对于如此偶像剧般的收尾,于正昨日表示,“我希望把金庸的东西普及化,原著有政治寓意,电视剧把这部分淡化,而笑傲江湖就是带着心爱的人过想要的生活,比如东方不败坐拥天下却渴望平常的爱情,岳不群有妻女却渴望天下,我已经把原著的精髓告诉大家了”。

  昨日于正透露,由于《笑傲江湖》收视成绩非常不错,而自己还有这部作品一年的版权期,因此他也希望能够和原班人马再度合作,而在剧情方面会完全创新,重点放在田伯光、蓝凤凰等边边角角的人物身上。

  ■ 神解读

  《笑傲江湖》收官,对于剧中最惹人关注的情感问题,网友总结:对令狐冲而言,懵懂的爱情属于岳灵姗,刻骨的爱情属于东方不败,一生的爱情属于任盈盈,默默的爱情属于仪琳,这就叫初恋不靠谱,真爱总错过,小三事特多,暗恋成妹妹。对此,于正认为中国女人都梦想成为东方不败,但最终都变成了任盈盈,“最美好的爱情总是戛然而止的,没有在一起才显得美和动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