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宋祖英:国家需加大力度推广文化

http://www.ljxww.com  2013-03-09 20: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3月8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8日对记者表示,国家需要加大力度让文化走出去,文化怎么走出去,国家提供平台很重要。

  宋祖英因参加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遗憾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她5日从美国归来后即赴会,8日现身政协委员驻地铁道大厦,参与文艺界别小组讨论。

  作为中国民族演唱领域的瞩目人物,宋祖英深受海内外华人华侨喜爱。当日讨论中场休息时,不时有工作人员或其他委员找其合影、签名。

  对于刚刚结束的“四海同春”活动,宋祖英表示,她2009年开始便开始参加这个活动。今年这个活动是和美国交响音乐团、合唱团合作,把她个人的品牌带出去,是对她以前风格的延续。

  “这个活动很有必要。”宋祖英不仅多次参加“四海同春”,向华人华侨进行慰问演出,还曾在国外举办过个人演唱会,把中国民族音乐带向国际。2013年春节晚会她更是大胆尝试,与席琳-迪翁合唱一首中国民歌《茉莉花》。

  对于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宋祖英表示,以前都是靠个人力量去做,“这次美国之行让我感受到国家对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作用”。

  宋祖英认为,文化走出去,国家应该提供一个平台,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做好,靠个人力量是不行的。

  “国家对文化的投入应该再多一些,文化走出去需要经济基础。”宋祖英表示这次政协会议她也会十分关注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这个话题。

  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有记者称赞宋祖英为女性的杰出代表,她谦虚地表示,你们都很优秀。

  宋祖英说,现在的妇女自强自立,在各自行业发挥能量,“时代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