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国梦之声》敲定 李玟当导师

http://www.ljxww.com  2013-03-30 21:29:19   来源:腾讯娱乐  【字号

《中国梦之声》敲定李玟当导师 或邀李宇春

  李玟当导师

《中国梦之声》敲定李玟当导师 或邀李宇春

  李玟确定当导师

《中国梦之声》敲定李玟当导师 或邀李宇春

  李玟自曝向珍妮佛•洛佩兹取经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红遍全球12年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2013年正式落户东方卫视,中文版节目名为《中国梦之声》。3月29日,东方卫视在沪召开媒体通气会,节目总导演王磊卿首次披露了前期准备的细节,并宣布国际天后李玟将担任音乐导师,亦考虑邀请周杰伦、李宇春。王磊卿还表示,节目不是屌丝逆袭,也不是歌唱故事会,是真正的偶像诞生记,“14年前有周杰伦,7年前有李宇春,是时候寻找新一代中国偶像了。”据了解,“中国偶像”还将获得电影片约、话剧、音乐剧、唱片等整体包装。

  打造偶像诞生记 择“偶”条件:18至28岁

  《美国偶像》自2001年开播12年以来便长盛不衰,被誉为“美国真人秀之王”,该节目是如今欧美演艺界的造星机器,偶像级明星凯莉·克莱森、亚当·兰伯特、凯莉·安德伍德、珍妮佛·哈德森等,都是通过该节目完成丑小鸭到天鹅的蜕变。

  节目总导演王磊卿表示,《美国偶像》是全球最好也最红的真人秀节目模式,也是造星能力最强的模式,“我们还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偶像规律,14年前出了周杰伦,7年前出了李宇春,偶像的诞生似乎要经历一个‘七年之痒’,在李宇春之后,中国并没有诞生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偶像,这是一个偶像的断档,现在是时候寻找新一代中国偶像了。”

  谈及择“偶”标准,他表示,“14年前,唱歌‘咬词不清’的周杰伦横空出世成为偶像。7年前,中性风的李宇春成为偶像。我们的关键词是‘潮流’,不要印证潮流,要引领潮流。”他说,外形当然是一个考量标准,但并不最重要,节目更需要有才华、有核心价值观,有中国梦的展现。

  今年各家卫视陆续启动选秀计划,难免产生“抢选手”的现象。被问及是否介意“选秀红人”参加,王磊卿说:“我们在年龄上有要求,就是18岁到28岁之间,我们有好声音、好形象、好舞蹈,只要你自觉是偶像,怀揣青春中国梦,我们都欢迎。”

  至于《中国梦之声》将如何打造偶像,他表示,国内以前没有很成熟的偶像产业链,这次节目背靠SMG已是强大的产业链,中国偶像将获得电影片约、话剧、音乐剧、唱片等不同产业链角色的整体包装与打造。

  然而,面对“好声音”、“最强音”等诸多“国字号”国外模式节目,《中国梦之声》如何突围而出?谈及此,王磊卿底气颇足:“我们讲的不是屌丝逆袭,也不是歌唱故事会,我们是偶像诞生记。我们不是盲选,是精挑细选;不是根据故事选,是根据未来偶像的潮流选。论模式,我们集大成,《美国偶像》最老牌,在100多个国家播出,我们集结了各国成功经验,并进行本土化改造。”

  王磊卿补充说,节目并非完全不讲故事,讲的不只是至亲去世、身体残疾,一个人的职业、中国梦都是故事,“故事让人认识偶像,但最后成就偶像的是他的个性和才华。”

  或邀周杰伦、李宇春当导师 李玟择“偶”要独特

  该节目已经敲定李玟为导师之一,至于其他阵容,东方卫视不愿过早公布,“我们在导师选择上的考虑非常细致,希望有一个国际范,一个金牌制作人,一个偶像天王,一个实力巨星,至于其他,比如演员都有可能。”对于会否邀请周杰伦、李宇春当导师,王磊卿说;“一切都有可能,有这方面的打算,可能会给大家惊喜。”

  李玟与美国拉丁天后珍妮佛·洛佩兹,气质和曲风都非常接近,私底下还是好友,被问及怕不怕被观众拿来比较,李玟笑言:“很多歌迷也说我是‘亚洲珍妮佛·洛佩兹’,J.Lo是我的好朋友,当然不怕比较。” 至于节目中的定位,她说,自己的个性不是太凶悍,可能会受到珍妮佛的影响,最近在美国她还向对方取经,了解到要时刻跟其他导师、选手互动,“我也要活跃气氛啦。”

  李玟最希望自己的导师风格是做到“诚实”,她会尽量说实话,并不忘给选手们打一剂“预防针”:“如果我的点评让他们听起来不舒服,不要不开心哦,都是为了他们好。”

  李玟最早就是通过歌唱比赛出道,她的偶像是已故流行天后惠特妮·休斯顿,也特别希望在《中国梦之声》的舞台上唱偶像的歌。她同时也是《美国偶像》的粉丝,此次下了不少苦功,查了很多资料来研究,加上常年在美生活,对原版节目的文化背景也有较深刻的了解。

  谈及择“偶”标准,她说,关键词是“独一无二”,精神、气质、形象与声音都必须“独一无二”,“我们熟悉的歌手都有特征,比如谁的歌在电台播放,主持人还没介绍,听众马上就能听出这个人是谁,我要找到这样的人。”

  自两年前与Bruce Rockowitz完婚后,李玟就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甜蜜生活,受访中,她不忘秀恩爱,“老公对我很好,我也对老公很好啦”。此次担任导师,她也大有“复出江湖,重整河山”的意思,今年还将推出全新音乐专辑,“我感觉整个人都成长和改变了,包括唱腔和发声方式,可能是因为生活上的感悟和感情上不同的经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