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非诚"出现"柳下惠" 与美人睡5个月"坐怀不乱"

http://www.ljxww.com  2013-04-02 21:59:3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主持人孟非(左)与男嘉宾孟祥辉

  与美人相拥而眠5个月,神马事都木有发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来一次,我也不会对下一个女朋友‘怎么样’!”

  记者 章琰

  一个男孩跟女友同床共枕5个月,神马事情都木有发生?这种“现代柳下惠”的故事,就发生在《非诚勿扰》男嘉宾身上——在上周日播出的节目中,黑龙江小伙孟祥辉自曝和女友相拥而眠5个月,却自始至终“坐怀不乱”。节目播出后,虽然有少数女性网友大赞其“柏拉图”、“唯美”,但众多男性网友却直呼“不可能”,甚至质疑其“正常性”。

  “我只是想找一个能结婚的人来‘做这事儿’。在我眼里,有了真爱,性这方面可有可无。”昨日,孟祥辉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虽然自己的经历在网上引发热议,但孟祥辉坚称不会改变爱情观:“我不想妥协,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跟我价值观一样的女孩!”他更补充道,自己在以后的恋爱中也不会改变对待女友的方式:“再来一次,我也绝对不会把下一个女朋友‘怎么样’!”

  现场回顾

  在前晚播出的节目中,24岁的孟祥辉自曝有一段难忘的感情经历:他与当模特的女友在北京租了间小房子生活在一起,同床共枕了5个月,没有“越雷池半步”。但他发现女友同时和其他三个男人有暧昧来往,这让他伤心和不解,最终和平分手。

  这段经历让现场议论纷纷,孟祥辉遭遇了三位主持人的质疑——乐嘉首先开炮:“站在女孩的角度,她会想,两个人既然走得这么近了,你却碰也不碰她,她会觉得她对你没有任何吸引力,内心会有挫败感。”现场女嘉宾对这位“纯情男”也纷纷表示不解,有的直言:“你的举动,你以为是尊重她,但她会觉得自己没有魅力!”

  本人回应

  事后,孟祥辉在自己微博上发了一段话:“这次参加节目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在未来的日子我依然会坚持做最真实的自己,我相信我会遇到真正合适我的那个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他更是信誓旦旦:“我不希望被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同化或污染,我以后还是要坚持做自己!”为何不肯“越雷池”?

  羊城晚报:不肯发生婚前性行为,你为什么有这样的坚持?

  孟祥辉:我骨子里很崇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青涩爱情。从小受的教育也是如此——我家里管得严,爷爷是退休干部,妈妈是公务员,从小就让我去乡村和部队体验生活。所以长大后,做人方面我有自己的标准,比如不追名逐利、不跟人勾心斗角,还有就是对女生要有起码的尊重。现在二十岁出头的男孩儿,有的已经谈过十几次恋爱,但我就三次,三次都没做过过激行为。前两个都是在大学时谈的,顶多是牵牵手;节目上这个就是我第三个,也是交往最深的一个。

  羊城晚报:交往过程中,真的没有过欲望?

  孟祥辉:我从小到大抗诱惑能力、自控能力就很强。有些人生活比较糜烂,但我刚好相反,生活习惯很规律,平时也很宅,在这方面确实对自己把控得比较好。也有很多朋友问,你跟一个模特这么久,居然没碰她,不遗憾吗?我说没有。

  为何选择“抱着睡”?

  羊城晚报:乐嘉说,你决定不碰人家,可以分居,或者一个睡床一个睡地上。为什么一定要同床?

  孟祥辉:乐嘉觉得没碰她是对她不尊重,还不如分开睡。但我觉得,两个人搂在一起不一定非要做那些事。她告诉我,她怕冷,特别喜欢别人搂着她睡,那我就出于相互温暖的心态去搂着她睡。拥抱也是一种爱的体验,谁规定说抱一起就要发生那种事?至于说睡地板、睡沙发,我觉得对女孩更不好,属于更疏远、更不尊重女生的行为。除了那件事,别的事情,男朋友应该做的我都做了。

  羊城晚报:乐嘉和孟非都一再追问,到底是“她不肯”,还是“你不做”?

  孟祥辉:她说她挺喜欢我拧巴的样子。她还告诉我,“如果你跟其他男人一样,我就不选你了”、“你要敢碰我,我就再也不跟你联系,把你从电话本里删了”。她是模特,很高很漂亮,不乏追求者。我想,她这是在考验男人。但后来发现她在同时跟几个男生交往,我才知道,她只是不想破坏在我心中的完美女神形象……有句话我没在节目说,可能她“欲望”比较大。究竟是谁“有问题”?

羊城晚报:这种坚持让你反而成了异类,很多网友推测是你“有问题”。那你觉得是自己的问题,还是现代人心理“有问题”?

孟祥辉:说句实话,社会改变了,人的观念变了,觉得你跟他们不一样,不融入这个社会,就不符合主流价值观。我想找个能结婚的才去做这种事儿;但很多去夜店、酒吧、KTV的年轻人则更享受刺激,有些女孩子做这事儿都无所谓,都没打算跟男方结婚,何况男孩子呢。

羊城晚报:对网上声音有关注吗?好像是女孩子比较认同,男孩子都在骂“不可能”“生理有问题”。

孟祥辉:我看到各大论坛贴吧,女孩支持我,男孩反驳我,说我讲假话,或者说我有问题,这我也理解。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在网上或电视上澄清自己——首先,没有为了引起关注而说这些话;其次,我说的都是实话,没有编造故事。我不希望我的经历引发两派争论。

将来是否“有改变”?

羊城晚报:在台上,我看你的表情有点不服。但你还是答应,将来会做出一些改变。这是真心话?

孟祥辉:我不会做出改变!在台上我只是不想去反驳,毕竟三个老师都是我很尊重的心理专家,我不想他们觉得我在装清高。

羊城晚报:有女嘉宾问,如果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做出一样的选择?我听你那意思是,不会再那样了,是这样吗?

孟祥辉:我不可能反驳女嘉宾,只能说会改。但我真心想说的话就是——这个社会不管再怎么混乱,我就是我自己,我不会改变。面对女孩我不可能“霸道”起来,我也绝对不会把下一个女朋友“怎么样”。在这个快餐社会,男男女女都已经这样了,但毕竟还有少数人不想妥协,一定会有一群人有这种坚持。14亿人,我不相信找不到一个价值观跟我一样的女生!

章琰

相关新闻